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利物浦推「一鎊屋」 首購族圓夢

來自肯亞的卡卯夫婦「一鎊屋」,整修後美輪美奐,與整修前(見圖)形成強烈對比。(取自利物浦回聲報網站)

來自肯亞的卡卯夫婦「一鎊屋」,整修後美輪美奐,與整修前(見圖)形成強烈對比。(取自利物浦回聲報網站)

2017/11/12 06:00

〔駐歐洲特派記者胡蕙寧/倫敦十一日報導〕一英鎊(約台幣四十元)買一棟透天厝?英國利物浦市政府推出這個神方案,不但圓了一批首購家族的買殼夢想,也拯救了全市約六千棟壞舊空屋,還順便幫市政打了免費的國際廣告。

自費整修破屋 得花數萬英鎊

英國物價連年漲,不但買屋難、修屋更難。利物浦市政府擁有的一整批幾乎坍倒舊屋,長年不能出租也難以出售。為了解決這個問題,促進社區房屋再生,市政府在二○一三年首次推出二十棟「一鎊屋」,申請者必須是當地擁有正當職業的住民或在利物浦工作的首購族,且購屋後必須居住至少五年以上才能轉租或出售,以防止立刻脫手炒作。

由於大受歡迎,第二批就推出了兩百棟「一鎊屋」出售。獲選購屋者都像中樂透般地欣喜若狂,但是接下來就要面對看到破屋時的震驚,以及曠日耗時的整修與費用。

《每日郵報》當年報導過第一位幸運兒是計程車司機邁德,他買下的是空了二十年、政府年年想拆的兩層透天厝,花了約四萬英鎊整修後,價格飆升到近八萬英鎊。

本週又有一棟四房透天厝整修好,它是位在肯辛頓區威伯斯特街第一戶完工的「一鎊屋」。買主卡卯夫妻來自肯亞,已在利物浦租屋十六年,他們在一年前買下這房子,第一次看到屋況真的嚇一大跳,不但屋頂破敗讓樓梯漏水像瀑布般往下流,浴室還連地板都沒有。整棟房子除了四面牆壁的磚頭外甚麼都要修,壞到幾乎坍倒。

卡卯一家花了約一萬英鎊經一整年的維修後,現在跟十二歲、十九歲的女兒一家四口住在裏頭,市長安德森十日也親自登門獻花致意。安德森說,像卡卯這樣的家庭正是「一鎊屋」的對象,他們需要住處,也用愛來整修成新房。

來自肯亞的卡卯夫婦「一鎊屋」,整修後美輪美奐(見圖),與整修前形成強烈對比。(取自利物浦回聲報網站)

來自肯亞的卡卯夫婦「一鎊屋」,整修後美輪美奐(見圖),與整修前形成強烈對比。(取自利物浦回聲報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