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唯一非裔大法官 再爆涉嫌性騷

美國聯邦最高法院唯一的非裔大法官湯瑪斯,二十七日遭人爆料曾在十七年前對女性襲臀。圖為湯瑪斯本月初出席在華府的一場活動。(路透)

美國聯邦最高法院唯一的非裔大法官湯瑪斯,二十七日遭人爆料曾在十七年前對女性襲臀。圖為湯瑪斯本月初出席在華府的一場活動。(路透)

2016/10/29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聯邦最高法院黑人大法官湯瑪斯,廿七日被踢爆曾在十七年前對一名才剛從大學畢業的年輕女性襲臀。湯瑪斯本人否認曾行為不檢,其支持者也出面護航,甚至反咬指控湯瑪斯性騷擾的女子是民主黨人,選在湯瑪斯本週就任大法官廿五週年及總統大選前夕爆料動機可議。

六十八歲的湯瑪斯是目前唯一一位非裔大法官,屬於保守派,一九九一年由共和黨總統老布希提名,其任命案在取得參議院確認期間曾爆發醜聞,湯瑪斯遭女部屬安妮塔.希爾指控性騷擾,希爾還曾親赴參議院聽證會做證。湯瑪斯對性騷擾指控否認到底,其任命案最後也順利過關。

四十一歲、阿拉斯加州安斯達天然氣公司副總裁兼法務長莫伊拉.史密斯在七日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爆發陳年黃腔錄影帶事件後,隨即於個人臉書上公開往事,引起「全國法律期刊」注意與追蹤報導。史密斯告訴「全國法律期刊」,她是在湯瑪斯的右手邊整理晚宴會場時,遭湯瑪斯襲臀與把她拉近他身邊;湯瑪斯邊捏臀邊問史密斯坐在哪裡,在得知史密斯坐在花園桌時,又繼續邊捏臀邊說,「我覺得妳應該坐在我旁邊」。

史密斯在聲明中重申當年湯瑪斯未經她同意的情況下不當碰觸她,「我才二十三歲,自認無能為力」。

湯瑪斯透過發言人告訴「全國法律期刊」,史密斯的指控荒誕矛盾,從未發生過這種事;湯瑪斯的前女秘書賽維里諾也幫前老闆護航,指稱湯瑪斯非常尊重她。史密斯說,她十七年後爆料是希望依然猖獗的性騷擾、行為不檢與性侵能有所改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