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近平「鳥盡弓藏」? 王岐山前大管家董宏「收賄罪」起訴

中共中央巡視組前巡視專員董宏落馬,引發外界關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左)與副主席王岐山(右)的關係是否生變。(美聯社資料照)

中共中央巡視組前巡視專員董宏落馬,引發外界關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左)與副主席王岐山(右)的關係是否生變。(美聯社資料照)

2021/06/09 18:53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中國官媒新華社9日證實,去年「十一」連假期間被查落馬的原「中央巡視組」副組長董宏,近日已由山東省青島市人民檢察院依收賄罪提起公訴。董宏被視為中國國家副主席、前中紀委書記王岐山的「大管家」,加上與王岐山關係密切的中國地產大亨任志強去年9月也被判刑18年,這個訊息格外引發關注。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邁向集權之路,王岐山手執「反腐刀」護衛,不過這段期間以來王岐山的人馬接連被拔、被抓,企業被接收,引發外界關注「習王關係」是否生變。

董宏被指控,擔任中共海南省委副秘書長、北京市政府副秘書長、中央文獻研究室副主任、中央巡視組副組長等職時,為有關單位和個人在項目開發、工程承攬、職務提拔等謀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所送財物,數額特別巨大,應當以「受賄罪」追究其刑責。

68歲的董宏曾任薄熙來父親、中共元老薄一波的秘書,後來長期跟隨王岐山,先後在廣東省政府、海南省委及北京市政府擔任副秘書長,曾被外界視為王岐山的大管家。王岐山任中紀委書記期間,董宏擔綱中央巡視組組長;而王岐山長期助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打老虎」,如今大管家被抄家及送法辦,外界揣測頗多。

《法廣》此前引述香港時事評論員劉銳紹的分析稱,不排除董宏下馬與王岐山本人有關係,因為在中共不透明體制下,做出這一舉動很容易讓人認為,因為王岐山在黨內有能力挑戰習近平,習擔心自己地位受挑戰,因此將王的羽翼逐一拔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