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軍否認對中國「防禦和進攻計畫」 專家:避免美國人擔憂

軍事專家施孝瑋表示,「國軍的確有攻擊中國大陸軍事目標的能力,但是為了避免引發美國人擔憂,因而不敢大肆張揚」。圖為F-16戰機。(資料照)

軍事專家施孝瑋表示,「國軍的確有攻擊中國大陸軍事目標的能力,但是為了避免引發美國人擔憂,因而不敢大肆張揚」。圖為F-16戰機。(資料照)

2019/09/10 22: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紐約時報》專欄作家紀思道(Nicholas Donabet Kristof)近日發表「台灣可能是美中戰爭導火線」一文指稱,台灣國軍已針對中國擬定「防禦和進攻計畫」,國防部今(10)日澄清是假消息;但軍事專家指出,「國軍的確有攻擊中國大陸軍事目標的能力,但是為了避免引發美國人擔憂,因而不敢大肆張揚」。

綜合媒體報導,「軍情與航空網站」總編輯施孝瑋表示,「國軍攻擊中國大陸的計畫屬於被動性計畫,主要是在遭遇敵軍攻擊之後,啟動反擊能力,透過IDF經國號戰機發射萬劍彈、F-16戰機發射高速反輻射飛彈、劍翔反輻射無人機,先壓制敵方的防空網,再實施源頭性打擊,攻擊共軍未發射的飛彈」。此外,施孝瑋還強調,「國軍的報復性攻擊是屬於被動的,並不是要先發制人」。

最後,針對國防部否認「防禦和進攻計畫」,施孝瑋表示,國防部不願公開承認有攻擊中國大陸沿海目標的計畫與能力,主因是怕美國反對,因為美國賣武器給台灣是用於自我防衛,而不是發動攻擊,美方其實一直反對台灣方面會做出「反攻大陸」的行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