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稱因為OOXX不該買M1戰車 朱宥勳轟:完全胡扯

台北市長柯文哲3日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AIT某人指稱美方沒有要台灣買M1戰車(應為M1A2T),並說台灣的橋梁恐怕無法負擔M1戰車重量。(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3日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AIT某人指稱美方沒有要台灣買M1戰車(應為M1A2T),並說台灣的橋梁恐怕無法負擔M1戰車重量。(記者方賓照攝)

2019/09/05 23: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在廣播節目專訪,指「AIT某人說沒有叫台灣買M1戰車」,此說已遭軍方駁斥;5日受訪又說,有錢應該是海空軍優先,了不起飛彈,「要用到M1戰車那就表示已經上岸(敵軍)了,這還得了」。對此,作家朱宥勳砲轟,柯文哲完全是在胡扯。

柯文哲3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對於目前台灣國防,他表示,國防力量該準備要準備,「你買F16我還沒有話講,你買M1戰車幹什麼?我實在是想不通,台灣橋樑恐怕也不能負荷」,他並透露自己有跟AIT抱怨這個,「他們說,『我們又沒有叫他們買這個』」。

陸軍司令部5日則發出4點聲明,嚴正駁斥這項消息,指柯文哲的說法為「假訊息」,誤導社會大眾視聽,請民眾避免道聽塗說。AIT今天也強調,在美台非官方的關係中,雙方維持強勁的防衛關係,美國過去歷任政府都維持滿足台灣防衛需求的承諾,現任政府也致力遵循台灣關係法,使台灣能獲得足以維持自我防衛能力的防衛物資及技術服務。

對此,柯文哲於媒體聯訪時回應,美方也是很多人、AIT也很多人,「有時候你不是說AIT一個人代表整個AIT」,也強調「還是主張決戰境外,有錢應該是海空軍優先,了不起飛彈,要用到M1戰車那就表示已經上岸(敵軍)了,這還得了?」

「照他這個邏輯,整個陸軍乾脆裁掉好了。」朱宥勳在臉書不以為然地說,軍事的整備是一種互相疊加的加碼。打仗是會耗費大量財力、人力,會損及大量生命的事情,所以任何正常的戰略規劃者,一定會盡可能多做準備,讓己方有更多優勢。這就是所謂的「料敵從寬」。美國整天在那邊提防中國、俄國軍力上升,就是為了加碼己方的優勢。

朱宥勳指出,中共解放軍自然也不例外。雖然他們對外宣傳會極度誇張,但該做多少準備,他們也不會拿自己的人命開玩笑。「知道這個原理之後,就明白柯文哲完全是在胡扯。」

朱宥勳說,依照柯文哲的邏輯來建軍,台灣就會沒有任何戰車部隊。於是,中共只需要想辦法運輸輕步兵、輕型甲車,就能夠與岸上的我軍對決。如果台灣有有M1A2這種等級的精銳戰車,中共就要運送「超多」厚重的主戰車上來。「我們有108輛,那他們就必須運送超過此數,甚至兩倍、三倍的數量,才能一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