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軍B-21「突襲者」轟炸機 預計2021年底首飛

戰略轟炸機B-21「突襲者」(Raider)的示意圖。(圖擷取自諾格公司網站)

戰略轟炸機B-21「突襲者」(Raider)的示意圖。(圖擷取自諾格公司網站)

2019/07/26 10: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空軍新一代戰略轟炸機B-21「突襲者」(Raider)為具有隱形功能的遠程轟炸機,未來將取代現役的轟炸機。美國空軍副參謀長威爾遜上將(Stephen W. Wilson)表示,B-21研發進度順利,預計能在2021年12月可以進行首次飛行。

綜合媒體報導,威爾遜24日在華府智庫米歇爾研究所(Mitchell Institute)活動上說,他最近參訪聯合製造商諾斯洛普格魯曼公司(Northrop Grumman,簡稱諾格)位在佛羅里達州墨爾本的設施,看到B-21轟炸機的研發進度頗快,該款戰機距離首飛大約只剩下863天。意味著B-21轟炸機將在2021年12月首次飛行,但它預計在2020年代中期才會具有初步的作戰能力。

威爾遜指出,空軍仍在考量購買多少架B-21轟炸機,將探討B-1、B-2與B-52之間的戰力結構,目前的共識是,空軍的遠程打擊能力不足,空軍至少需要100架B-21轟炸機,將持續檢視未來的轟炸機機型如何搭配。美國空軍曾透露,將會升級76架B-52轟炸機,換句話說,在2040年代,美國空軍將擁有176架由B-21與B-52組成的轟炸機隊。

對於是否延長B-1和B-2轟炸機計畫在2030年代初期退役的服役年限,威爾遜說,增加轟炸機機隊數量,或單純地採用全部由B-21和B-52轟炸機所組成的機隊,空軍尚未決定,但能夠確定的是,空軍不能同時擁有4種轟炸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