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達美航空推「日全食」航班單趟3萬6 乘客高空喊:看嘸

達美航空推出「觀賞日全食」特別航班,主打在高空欣賞難得的天文奇景。(路透)

達美航空推出「觀賞日全食」特別航班,主打在高空欣賞難得的天文奇景。(路透)

2024/04/09 23:05

黃筱薇/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美洲日全食在4月8日登場,台灣時間4月9日凌晨2點出現睽違7年的日全食天象,日全食所到之處天色將轉為昏暗,達美航空為此推出「觀賞日全食」特別航班,稱旅客可以在3萬英呎高空欣賞日全食天文奇景。不過,8日啟程後,過程中似乎不如預期,不少旅客反應「看不到」。

綜合外媒報導,罕見天文奇景北美日全食於4月8日登場,達美航空順勢推出在高空3萬英呎(約9144公尺)處欣賞天文奇景,單趟機票所費不貲,從美國德州奧斯汀飛往底特律要價美金1129美元(約3.6萬元新台幣),卻因新奇體驗吸引不少旅客買單。

不過,根據機上旅客描述,機上所看到的日全食似乎與在地面上觀看體驗感大不相同,原本旅客期待全機將會被黑暗壟罩,不過卻沒有發生,在機上並未明顯感受天色變黑,不少旅客不停詢問彼此「現在是日全食嗎?」、「有看到什麼嗎?」。

對此,達美航空則說明,行前已向旅客明確表示,無法保證能看到完整日全食,不過,眾多旅客雖沒看到黑暗壟罩的奇景,仍覺得這是十分新奇有趣的體驗。

旅客將帶上特製墨鏡觀賞日全食。(路透)

旅客將帶上特製墨鏡觀賞日全食。(路透)

北美洲日全食在4月8日登場,台灣時間4月9日凌晨2點出現睽違7年的日全食天象。(法新社)

北美洲日全食在4月8日登場,台灣時間4月9日凌晨2點出現睽違7年的日全食天象。(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