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史上最長戰爭有望結束! 美擬撤軍換取神學士停戰

日本媒體報導,美國與阿富汗民兵組織神學士(Taliban)磋商的和平文件草案曝光,美國提出美軍撤離的時間表做為交換條件,換取神學士同意停戰。(路透資料照)

日本媒體報導,美國與阿富汗民兵組織神學士(Taliban)磋商的和平文件草案曝光,美國提出美軍撤離的時間表做為交換條件,換取神學士同意停戰。(路透資料照)

2019/07/20 11: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媒體報導,美國與阿富汗民兵組織「神學士」(Taliban)磋商的和平文件草案曝光,美國提出美軍撤離的時間表做為交換條件,換取神學士同意停戰,雙方努力在9月1日前達成協議,有望結束美國與阿富汗自2001年起持續不斷的戰火。

《共同社》報導,磋商相關人士表示,和平文件草案由以下協議項目包括:1. 美國明示撤離時間表;2. 不將阿富汗國土用於攻擊他國的目的;3. 為實現和平,神學士通過包括阿富汗政府在內各界代表等組成的「阿富汗人會議」實施對話;4. 停戰;5. 釋放俘虜。

報導提到,雙方在6月29日至7月9日在卡塔爾舉行的第七次磋商中,雙方確認了一致的內容,已經達成基本協議,將會就美國撤軍時間表作最終協調。

如果雙方完成協議,將成為持續約18年的「美國史上最長戰爭」走向終結的巨大轉折點。由於神學士拒絕,阿富汗政府沒有加入磋商,美國將按和平文件,敦促阿富汗政府與神學士對話,推動全面停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