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方施放催淚彈 香港媽媽淚喊為何打小孩影片令人揪心

一名香港媽媽朝警察大喊「為什麼要打小孩」、「一人讓一步好不好,我沒有武器」,但這名媽媽的真情喊話,卻未換來警方停手,而是持續施放催淚彈。(圖擷自香港地臉書)

一名香港媽媽朝警察大喊「為什麼要打小孩」、「一人讓一步好不好,我沒有武器」,但這名媽媽的真情喊話,卻未換來警方停手,而是持續施放催淚彈。(圖擷自香港地臉書)

2019/06/13 12: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政府欲強推《逃犯條例》修正法案,引發百萬群眾上街抗議,昨日警方強勢清場時更造成流血衝突,有臉書粉專「香港地」PO出一段影片,為一名香港媽媽朝警察大喊「為什麼要打小孩」、「一人讓一步好不好,我沒有武器」,但這名媽媽的真情喊話,卻未換來警方停手,而是持續施放催淚彈,讓看到的網友揪心不已。

香港政府不甩百萬人反對擬強行修訂《逃犯條例》,引發群眾上街示威,昨日警方卻動用催淚彈、布袋彈等強勢清場,引發流血衝突。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昨日在接受電視台訪問時,強調自己沒有出賣香港,並用母子關係比喻,聲稱「如果我的兒子都這樣,我每次都只是遷就他,短時間內母子關係好好。但當小朋友成長,因為我縱容他這些任性行為,他會後悔,為何當時媽媽不提醒我?」不過此言引發外界反彈,更有網友質問她「妳用子彈提點兒子嗎」。

臉書粉專「香港地」更貼出一段翻攝香港電視台的新聞畫面,只見一名披著黃色毛巾的媽媽,在街頭對10幾位警察哭喊,「我是人家的媽媽,你們也都有媽媽;這些年輕人都有媽媽呀!你們不要這樣好嗎?」、「他們都是年輕人啊,十幾歲的年輕人,你怎麼打得下手?轟轟見血!」、「當作我求你們,放下武器,好不好?」、「催淚彈都丟到我了,我被你們丟了幾顆催淚彈,我付出代價了!一人退一步,好不好?我沒有要攻擊你們,我根本沒有武器啊!」、「當初你們考警察學校,不是貪著這份高薪厚職,對吧?你們也都是為了一點正義感,不是嗎?」等。

不過這名媽媽雖真情喊話,但從影片中可看到,警察仍持續丟擲催淚彈,這名媽媽則被其他群眾趕緊拖離現場,其他網友看到則不滿砲轟「真的是看不下去...媽媽手上又沒拿武器,憑什麼攻擊?」,也有人指出,「她比林鄭更感動人」、「有的父母不讓孩子上街遊行,因為怕失去孩子。有些父母則是用力頂著擔心害怕的壓力,陪著/讓孩子上街爭取權利,因為這些父母知道自己無法陪伴孩子一輩子,未來是孩子要過的日子,今天他不抗爭,日後再也不會有人保護他,為他出聲。」

一名香港媽媽雖在示威現場對警察真情喊話,但有民眾拍下畫面,指警察仍持續丟擲催淚彈,這名媽媽則被其他群眾趕緊拖離現場(圖擷自網路)

一名香港媽媽雖在示威現場對警察真情喊話,但有民眾拍下畫面,指警察仍持續丟擲催淚彈,這名媽媽則被其他群眾趕緊拖離現場(圖擷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