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貞昌:守護台灣自由民主 也為香港加油!

蘇揆表示,守護台灣自由民主,也為香港加油!(資料照)

蘇揆表示,守護台灣自由民主,也為香港加油!(資料照)

2019/06/13 12:07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香港立法會原訂昨天二讀的「逃犯及引渡條例」臨時延期,目前香港各地抗議聲浪依舊不斷,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我們一定要守護台灣的自由民主,也為香港加油,請撐住香港的自由民主,他並請大家儘量發聲。

蘇貞昌今天上午主持行政院院會時表示,我們守住台灣,因為這個國家在全世界被看重,真的是2300萬人的福祉,都是我們應該要努力做的,我們守住台灣,但是看看現在全世界的焦點都在香港,你看看當年中國要拿回香港,是怎麼承諾?

蘇貞昌指出,中國說「一國兩制」50年不變,尊重司法獨立,都寫在契約裡面,今天你看看,警察對著民眾開槍,幾個警察打一個已經倒地的民眾,都在國人、國際注目下歷歷在目、怵目驚心。

他表示,如同30年前天安門前用坦克車輾過市民、輾過學生,極權國家完全沒有人權觀念,只有一個統治權。台灣守護民主自由,是幾代人的犧牲和堅持,我們才有自由民主的台灣,一定要守護台灣的自由民主,也為香港加油,請撐住香港的自由民主。請大家發聲,儘量發出聲音,人類社會變化中都會有亂流,都會有一時之間相當的喧囂,當年納粹也是這樣,像水晶之夜處死猶太人,猶太人之前是羅馬尼亞人、吉普賽人。

蘇揆說,今天看中國怎麼對付香港,大家要好好想想,我們怎麼守護台灣,所以請大家加油,今天作為最高行政機關,我們有這個責任守護台灣,也為香港的民主自由加油,謝謝大家,請一起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