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嚴家祺喊話老友王滬寧:去看看六四天安門母親吧!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滬寧。(資料照,中央社)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滬寧。(資料照,中央社)

2019/05/08 17:24

〔中央社〕因六四事件流亡海外的前中國國務院政治改革辦公室成員嚴家祺,日前向昔日好友、現任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滬寧喊話,要王去探望一下「天安門母親」丁子霖,「先不翻案,去看看人家可以嗎」?

嚴家祺日前在美國馬里蘭州住處接受香港蘋果日報專訪時,作上述表示。報導還提到,王滬寧當年若無嚴家祺的推薦,便無從踏入仕途,成為「三朝帝師」。

報導指出,嚴家祺說,希望王滬寧「聽一聽,讓六四恢復真相,翻六四的案,六四不是暴亂,而是共產黨對人民的犯罪行為」。

嚴家祺表示,他希望王滬寧能「為中國、香港、六四恢復真相」作出貢獻。如果不做這件事情,中國的問題,乃至於王滬寧個人,「也都會出現新的問題」。

根據報導,嚴家祺說到此處時越說越激動,幾近痛哭地說,「六四的案不翻,我要發瘋」。希望王滬寧「聽到我的聲音之後,看著我的眼晴,看著我流眼淚的眼睛」。

嚴家祺向王滬寧喊話說,「請他們去看看天安門母親,請他(王滬寧)去丁子霖家裡去看一眼,你(王滬寧)先不翻案,去看看人家可以嗎,都30年啦」。

報導提到,嚴家祺在專訪中主動提到他「昔日的好友」王滬寧,並指他對王有「知遇之恩」,兩人多次共同出國訪問。如果沒有嚴家祺推薦,王滬寧根本無法認識前中共總書記江澤民、胡錦濤,更遑論後來成為「三朝帝師」。

根據報導,嚴家祺如今心中的悲痛似乎比10年前更深。這股痛楚不只是回不了中國,更是悲憤中國「正義不彰」,且源於對妻子高皋的內疚,源於毀了拯救他的人一生,也源於老友王滬寧「埋沒良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