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網友:郭董當選 台灣變中國

郭台銘的「媽祖託夢說」、「後宮干政說」登上外媒《法新社》。(資料照)

郭台銘的「媽祖託夢說」、「後宮干政說」登上外媒《法新社》。(資料照)

2019/04/28 15: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表明參加2020年總統大選,自爆妻子曾馨瑩相當反對甚至離家出走,更說「軍國大事希望後宮不要干政」,引來外界爭議。而此事也登上外媒《法新社》,想不到日本網友竟評論:「如果這個人當上總統的話,台灣會變成中國。」

據《法新社》報導,郭台銘上星期宣布參選總統,並稱這是海洋女神媽祖指示,目前正尋求獲得親中政黨國民黨的提名。而郭台銘也曾在專訪中自爆曾馨瑩為此離家出走,在接受媒體採訪時,更對此評論「後宮不要干政」。此話一出後在社群網站上遭到嚴重反彈。

如社民黨召集人范雲則直批:「想做皇帝就去中國取代習大大啊」、「要選的時候說是女人(媽祖)叫你選,現在又叫女人別干政」;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則批評郭台銘是「皇帝威權心態」。

報導指出,郭台銘於26日為失言道歉,表示妻子也已經返家:「對於我昨天的說法,我要鄭重的向覺得被冒犯的人道歉。我想表達的意思,是不論誰掌權,都應該嚴守清廉,不該讓家人親友影響決策。但我用了不恰當的譬喻,我在此表達歉意,並謝謝所有人的指教,我會虛心檢討」。

而《法新社》的日文版新聞登上討論區後,引來日本網友不少討論,有人說:「如果這個人當上總統的話,台灣會變成中國(この人が、大統領になったら台湾は中国になります)」、「作出這種發言的人當上領導者的話,社會將變得毫無人權(こんな発言をする人が国のリーダーになったら人権も何もない社会になる)」。

日本網友直批:「如果這個人當上總統的話,台灣會變成中國」、「作出這種發言的人當上領導者的話,社會將變得毫無人權」。(翻攝自日本yahoo新聞討論區)

日本網友直批:「如果這個人當上總統的話,台灣會變成中國」、「作出這種發言的人當上領導者的話,社會將變得毫無人權」。(翻攝自日本yahoo新聞討論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