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維基解密創辦人母國聲援 澳總理:引渡不干我們的事

有民眾今(12)日在雪梨街頭抗議,要求釋放阿山吉。(歐新社)

有民眾今(12)日在雪梨街頭抗議,要求釋放阿山吉。(歐新社)

2019/04/12 23: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厄瓜多政府昨(11)日撤回對「維基解密」(WikiLeaks)創辦人阿山吉(Julian Assange)長達7年的政治庇護後,倫敦警方進入使館逮捕滿頭白髮的阿山吉。由於阿山吉是澳洲記者,有民眾今(12)日在雪梨街頭抗議,要求釋放阿山吉。

綜合媒體報導,英國法院昨天已完成阿山吉的裁決,美國馬上向英國請求引渡。阿山吉曾於2010年與前美軍變性士兵曼寧(Chelsea Manning)共謀入侵美國政府電腦,維基解密當年披露超過70萬份美國機密文件、影片與外交電文,阿山吉從此被美國視為眼中釘。阿山吉5月2日將為此上法院受審,若《入侵電腦罪》成立,恐面臨最高5年的有期徒刑。

澳洲雪梨和墨爾本今天都有聲援阿山吉的小型活動,民眾高喊「公開真相」、「不要射殺信使」,澳洲記者工會(AJA)和媒體娛樂與藝術聯盟(MEAA)也公開呼籲釋放阿山吉。工會領導人史卓姆(Marcus Strom)指出,維基解密在2011年底拿到有「澳洲普立茲獎」之稱的沃克萊獎,阿山吉一案是新聞自由問題,他的所作所為符合公眾利益,不該拘禁他。

然而,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今天表態說,阿山吉「不會享有母國的特別待遇」,他獲得的協助和其他在海外遇到困難的澳洲公民相同,至於引渡是美國的事,「和我們無關」,阿山吉自己要承擔後果。

澳洲總理莫里森(見圖)稱阿山吉「不會享有母國的特別待遇」,至於引渡是美國的事,「和我們無關」。(歐新社)

澳洲總理莫里森(見圖)稱阿山吉「不會享有母國的特別待遇」,至於引渡是美國的事,「和我們無關」。(歐新社)

阿山吉被捕後在警車內豎起拇指,比出「讚」手勢。(路透)

阿山吉被捕後在警車內豎起拇指,比出「讚」手勢。(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