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探訪新疆喀什市《紐時》:整座城變成一個牢籠

中國新疆喀什監控無所不在。(檔案照,美聯)

中國新疆喀什監控無所不在。(檔案照,美聯)

2019/04/10 09: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疆維吾爾族正受到中共強力監控,約2百萬人疑似被關進「再教育營」集中管理洗腦,受到國際社會的譴責,但究竟是怎麼的強力監控?《紐約時報》記者進入到新疆大城「喀什市」,就親身體驗及觀察發現,整個城市變成一座牢籠,監控無所不在。維族人「生活在一個虛擬的籠子裡」。

喀什是新疆南部第一大城,且是中國西北部一座古城,《紐約時報》中文網報導,記者連訪喀什市數次,都被警察跟蹤,限制無處不在,根本無法真正的採訪到當地民眾,每隔100碼(約91.44公尺)左右就有持槍械、盾牌和棍棒的警察站崗,警方有時會拿走維族人手機,檢查是否是否安裝了用來監控通話和信息的強制安裝軟件。

記者走在路上,便衣警察隨時跟著,每隔一段時間,就有一名制服警攔住,搜索手機,並刪除他們認為敏感內容及照片,連一張駱駝照都被刪掉,抗議也沒用。光是短短一條街上,數到20個監控攝像頭,監控無所不在,街道、門前、商店、清真寺都被掛上攝影機監控,連賣烤包子的小店也要監控。

拜訪當地少數還開放的艾提尕爾清真寺(Id Kah Mosque),參加禮拜要先登記,通過安檢,在監控下做禱告,伊斯蘭主麻日的「主麻拜」僅有幾十人參加,跟幾年前數千人禮拜的盛況截然不同。

喀什是著名古城,但老城迷宮般的屋舍街道大多被拆毀改建,老城不見了,人也少了,但從衛星圖像顯示,原來佔地19.5萬平方米的職訓中心(再教育營),去年拓成13座、佔地1百萬平方米,成為最大擴建區。

中國新疆喀什監控無所不在。(檔案照,美聯)

中國新疆喀什監控無所不在。(檔案照,美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