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梅伊四連敗!「脫歐協議」4選項 英國會全數否決

英國首相梅伊的脫歐協議今晨第四度向國會闖關,結果再度重演,4個替代方案全數被否決,未能達成共識。(法新社)

英國首相梅伊的脫歐協議今晨第四度向國會闖關,結果再度重演,4個替代方案全數被否決,未能達成共識。(法新社)

2019/04/02 13: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首相梅伊的脫歐協議今(1日)晨第四度向國會闖關,結果再度重演,4個替代方案,一樣全被否決,未能達成共識,倘若英國未在4月12日前前向歐盟提出新方案,恐面臨在無協議情況下脫離歐洲聯盟的硬脫歐。

綜合外媒報導,在脫歐協議第三度於國會闖關失敗後,把範圍縮小為4個選項,包括「與歐盟建立永久性關稅同盟」、「挪威式脫歐(共同市場2.0)」、「再次公投確認國會通過的脫歐協議」及「表決是否撤回里斯本條約第50條停止脫歐」等方案,在今晨進行第二輪指示性投票。

結果4項方案全軍覆沒,其中被外界認為最有可能通過的「與歐盟建立永久性關稅同盟」以273票贊成、276票反對,3票之差惜敗;挪威模式共同巿場2.0方案261票贊成、282票反對;再次公投確認國會通過的脫歐協議280票贊成、292票;撤回里斯本條約第50條則以191票贊成、292票反對遭否決。

提出共同市場2.0提案的保守黨議員博爾斯(Nick Boles)在表決後發言表示,已竭盡所能找出妥協方案,但「我的政黨拒絕妥協」,他對此深感遺憾,當場宣布脫黨。

英媒日前分析,梅伊的脫歐協議4度遭表決,除了4月12日無協議脫歐,還有撤回或延後落實規範脫歐程序的里斯本條約第50條(即留歐)外,其結果可能是第5度就梅伊的脫歐協議進行表決、重新與歐盟協商、提前大選,或再次舉行脫歐公投。

不過,英國政府仍信心十足,他們認為,據投票顯示政府的脫歐方案是最好的,暗示或於本週再次在國會闖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