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倫敦機車匪徒橫行 英警「直接撞翻」犯罪率減少36%

英國倫敦近年來出現新興的「機車黨犯罪」,越來越多不肖份子利用機車的便利性,在倫敦街頭暴力犯罪;倫敦警方為了遏止居高不下的犯罪率,決定以暴制暴,用不會讓嫌犯受重傷的「戰術性接觸」方式將對方撞下機車。(歐新社)

英國倫敦近年來出現新興的「機車黨犯罪」,越來越多不肖份子利用機車的便利性,在倫敦街頭暴力犯罪;倫敦警方為了遏止居高不下的犯罪率,決定以暴制暴,用不會讓嫌犯受重傷的「戰術性接觸」方式將對方撞下機車。(歐新社)

2018/11/28 21: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抓不勝抓,直接撞翻你!英國倫敦近年來出現新興的「機車黨犯罪(Moped crime)」,越來越多不肖份子利用機車的便利性,在倫敦街頭進行飛車搶劫、持刀搶商家與襲擊路人等;倫敦警方為了遏止居高不下的犯罪率,決定以暴制暴,組織一支「蠍子車手」的特別隊伍,用不會讓嫌犯受重傷的「戰術性接觸」方式將對方撞下機車。

綜合外媒報導,這起新興的「機車黨犯罪」,這些騎著機車的匪徒會頭戴全罩安全帽,打游擊式的在倫敦街頭犯罪,而很多犯罪者都未成年,讓警方在追捕時,由於顧慮緊追會導致對方摔車受傷,使警方常常會讓犯罪者利用機車的便利性揚長而去,間接助長「機車黨犯罪」的氣燄,在2012年時案件還不到900件,但到了2017年,已經暴漲到超過2萬3000件。

「機車黨犯罪」造成倫敦民怨四起,許多貨運司機也成為下手目標,今年5月30日有位貨運司機,在送貨途中遭到機車暴徒持刀殺死,而犯罪者年僅14歲;面對日益嚴重的犯罪事態,倫敦警方決定「以暴制暴」,他們將員警中駕駛能力優異的人組織成一個特別隊伍「蠍子車手」,專門駕駛警車用「盡量不把對方撞傷」的方式,將這些嫌犯「戰術性接觸」撞下機車。

「蠍子車手」的指揮官阿曼達·皮爾遜 (Amanda Pearson)表示,「我們可以,我們會,我們一定會盡一切方法將這些機車黨暴徒撞下機車」;而效果也相當顯著,根據倫敦警察廳的報告指出,對比同期的報告,2017年1月至10月發生1萬9455起暴力事件,而2018年1月到10月共有1萬2419起案件,降低了36%,不過這項以暴制暴的政策也因起爭議,英國警察監督機構「警察行為獨立辦公室(IOPC)」也收到大量投訴,目前正在調查3項警方是否執法過當的案件;但英國政府力挺倫敦警方的強硬作法,準備通過修改規章的方式幫警方背書,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表示「政府會確保警方有權,能使用政府同意他們用的執法方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