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說法與網路安全法矛盾 微信再狠遭中國網友打臉

今日微信聲明表示,「尊重用戶隱私一直是微信最重要的原則之一」,明顯與中國官方網路安全法互相矛盾。(彭博)

今日微信聲明表示,「尊重用戶隱私一直是微信最重要的原則之一」,明顯與中國官方網路安全法互相矛盾。(彭博)

2018/01/02 22: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吉利汽車集團董事長李書福,昨(1)日在「2018正和島新年論壇」上表示,用戶沒有隱私和資訊安全,因為「(騰訊董事會主席)馬化騰肯定天天在看我們的微信」,引起廣大迴響。微信今(2)日發表聲明,反駁李書福指控,卻與中國網路安全法矛盾,並遭到中國網民打臉。

微信今日發表聲明宣稱,微信「不會留存任何用戶的聊天記錄」,聊天內容只會存在用戶的手機、電腦等終端設備上。聲明中也表示,微信不會將用戶的任何聊天內容,用於大數據分析,「我們天天在看你的微信」這句話純屬誤解。微信更呼籲大家放心,「尊重用戶隱私直是微信最重要的原則之一。」

但微信的說法,顯然跟中國官方公布的網路安全法互相矛盾。網路安全法第47條規定,「網路運營者應當加強對其用戶發布的資訊的管理,發現法律、行政法規禁止發布或者傳輸的資訊的,應當立即停止傳輸該資訊,採取消除等處置措施,防止資訊擴散,保存有關紀錄,並向有關主管部門報告」。第68條也規定相應的罰則。

去年9月,微信、新浪微博與百度貼吧才因對用戶發出的訊息未盡到「管理義務」,遭到北京市和廣東省網信辦處罰款。

中國網友也對微信的說法提出質疑,「那朋友圈的廣告是根據什麼投放的?」、「有被刪過(貼文)的,一定會同意(李書福的言論)。」、「反動言論想怎麼說就怎麼說,完全沒有監管和監控?」、「連每年使用最多的表情和表情包都統計出來了,你說你們沒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