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在微信偷罵「習包子」判22月 律師更慘遭吊照

有中國民眾在微信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見圖)「習包子」,被發現後遭判刑22個月。(美聯社)

有中國民眾在微信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見圖)「習包子」,被發現後遭判刑22個月。(美聯社)

2017/12/11 07: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昨天世界人權日,外媒特別報導中國人權問題,《華爾街日報》指出,中共黑手伸入社群平台,有中國民眾在微信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包子」,被發現後遭判刑22個月,另外轉載郭文貴爆料文章的民眾則被判刑5天。

報導指出,河南濮陽的41歲工地工頭陳守理今年9月在微信轉載流亡美國的中國富商郭文貴爆料文章,該文章指控中共政法委書記孟建柱與女星有染,陳守理除轉載文章還寫上「哈哈」二字,不到4天就被警方請到警局問話,最後直接不放人關押5天。

當時其他獄友都認為,陳守理因為轉載微信而入獄,實在太可笑了,雖然只被盤問沒有被虐,但陳已被當地政府視為麻煩人物,部份親友已不敢接近他,鄰居則說是他自找麻煩,村長也批評,「如果你受罰,那肯定是你做錯事了。」

山東招遠巿民王江峰今年4月稱習近平和毛澤東稱為「包子」和「毛賊」被捕,原本被判刑2年,最後被縮減至22個月,他對於微信言論招致如此嚴厲處罰感到震驚,當庭痛哭流涕,他的辯護律師也為此批評中國司法,最後則被吊銷律師執照。

報導引述加拿大「公民實驗室」(Citizen Lab)指出,微信似乎可以自動審查及過濾黑名單詞彙,審查人員還會不斷修改黑名單,雖然傳送敏感圖像會被刪除,但發送者不會知道自己傳送的圖像被攔截。外界則認為,中共現在能輕易監控巿民網上言論,不少人因無心之過受罰,言論自由有倒退跡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