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19大一片和諧 這原因令「餃子」成最新禁詞

岳雲鵬疑因上傳「餃子照」遭微博刪文並扣除信用點數,令新一代禁詞浮上檯面。(擷取自微博)

岳雲鵬疑因上傳「餃子照」遭微博刪文並扣除信用點數,令新一代禁詞浮上檯面。(擷取自微博)

2017/10/18 14: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19大今正式召開,當局近期以「維穩」為名,擴大網路控管及頒布諸多禁令,其中許多作法被網友認為十分荒謬,中國名相聲演員岳雲鵬日前PO在微博的文章中,疑因貼有「餃子」的照片而遭刪文,令不少民眾聽了直呼誇張,質疑「繼包子後,現在連餃子都不能提了?」

岳雲鵬16日在微博上發文,貼出家人中秋聚餐的照片,其中有一盤擺放整齊的餃子十分搶眼,令人見了垂涎欲滴,不料竟因此遭到微博刪文。岳雲鵬隨後在網上貼出微博管理員的刪文公告,文內稱岳發布的言論已構成違規並受到信用積分扣除處理,並未進一步敘述違規理由。

文章遭刪除後,岳雲鵬一頭霧水地PO文說,自己只是回家跟家人吃頓飯,不懂是哪裡違規了,他接著諷刺地反問「難道要給餃子穿上衣服嗎?」消息傳回微博後引發熱論,許多網友推測說,餃子跟包子同屬麵食,也都包有餡料,因而連帶成了新的禁詞。

網友將此文分享至PTT也引發一波討論熱潮,鄉民們紛紛留言譏嘲說「煎包表示挫在等」、「可以問一下早餐要怎麼點嗎」、「以後習大大的綽號又多了一個習餃子了XDD」、「明日禁詞預告:小籠包」,還有網友指出,由於形似「餃子」的食物在新疆被稱作「包子」,犯了領導人的大忌才因此淪為禁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