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再爆疑似黑心「毒操場」 學童流鼻血嘔吐

中國幼兒園爆發疑似毒操場,學童有流鼻血、噁心嘔吐等症狀。(圖擷自《澎湃新聞》)

中國幼兒園爆發疑似毒操場,學童有流鼻血、噁心嘔吐等症狀。(圖擷自《澎湃新聞》)

2015/10/20 11: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上海浦江鎮一間幼兒園日前爆發塑膠操場有劇毒,部分學童不約而同發生流鼻血、噁心嘔吐等症狀,是繼不久前上海一幼兒園塑膠操場檢測指標超標後,又爆發的第二起案例。

根據中國媒體《澎湃新聞》報導,上海浦江鎮的第一幼兒園是被評估為上海市一級一類幼兒園,但據一位學童陽陽的父親指出,自9月開學一週後,陽陽的左眼就出現小紅點,並有噁心、咳嗽等症狀。

經過醫生檢查後,發現陽陽有結膜炎及支氣管炎,但當時班內已有至少2個學童也出現同樣症狀。陽陽在家休養2週後,病情緩解重回學校,結果才上了一天課,陽陽左眼的紅點又變大了,還有了頻繁眨眼等情況。隨後,幼兒園裡也有越來越多學童出現了不適,陽陽班級共有23人,就有21人陸續出現咳嗽、嘔吐、流鼻血等症狀。

有家長粗略統計,這間幼兒園3個年級共9個班級中,總共就有60多名學生出現過敏和發炎症狀,主要集中在距離操場最近的一樓小班。此外,日前才剛發生有塑膠操場含劇毒事件,家長質疑這是同樣狀況。

園方表示,幼兒園於今年6月申請鋪設塑膠跑道,並於8月11日開工,事前園方已查看過承包方的相關文件,塑膠材料都具有合格證明,而整個招標都是由政府牽線,相關公司亦都具有合格證明。

目前,上海官方相關負責人指出,當局已委託第三方機構到學校進行檢測,但因檢測項目較多,約需10天後才能得出數據報告。而家長擔心事件重演,有自行將在塑膠操場上割下了兩塊樣本跑道送檢。

學童也有手腳起疹子等症狀。(圖擷自《澎湃新聞》)

學童也有手腳起疹子等症狀。(圖擷自《澎湃新聞》)

中國官方稱已介入調查,但家長仍不放心,自行割了樣本跑道送檢。(圖擷自《澎湃新聞》)

中國官方稱已介入調查,但家長仍不放心,自行割了樣本跑道送檢。(圖擷自《澎湃新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