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河南360童被打過期疫苗 網友怒:一生毀在畜生手上

中國河南爆發360幼童被接種「過期疫苗」事件,疫苗施打紀錄上顯示接種日期是「20140606」,疫苗批次卻是「20111260-3」。(圖擷自《鳳凰網》)

中國河南爆發360幼童被接種「過期疫苗」事件,疫苗施打紀錄上顯示接種日期是「20140606」,疫苗批次卻是「20111260-3」。(圖擷自《鳳凰網》)

2015/09/20 12: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河南爆發360名幼童疑似因去年注射過期疫苗,導致發育遲緩、持續高燒不退等異常反應,當局稱相關人員已被開除。報導一出引發中國網友關注,痛批「孩子一生毀在畜生手上」、「間接殺人!罪不可恕」、「開除就完了?這是殺人,應該追求刑事責任」。

據中國媒體《都市報》報導,中國河南省周口市沈丘縣趙德營鄉一名村民王歡歡去年帶著剛出生3個月的寶寶,在鄉衛生院接種「無細胞百白破疫苗打完疫苗」,之後卻發生高燒不退情形,差點沒有保住性命。後來寶寶出院後,仍然持續身體異常,「有一隻手掰都掰不開,走路也沒人家有勁,走路有點晃」,讓母親懷疑可能是疫苗的問題。

王歡歡發現,接種本上記錄的接種日期是「20140606」,疫苗批次是「20111260-3」,生產企業是武漢生物。王歡歡聯繫了該公司負責人,對方指出,「(有效期)應該是到2013年12月」,這意味著孩子接種的疫苗早已經過期半年。

之後當地衛生院雖曾派人調查,王歡歡回憶,當時衛生院的解釋是:「不可能,這一批疫苗有360針,不可能就你這一針有毛病。」但事實上,周口疫苗接種已經陸續發生過多起事故,沈丘縣疾控中心計免科負責人則回應稱,「當時發生這事時,該處理的人都已經處理了,調離的調離了,開除的開除了。」

新聞引發中國網友強烈批評,「間接殺人!罪不可恕」、「殺了都不為過」、「這可都是孩子啊,萬一有一點事,誰擔待的起,只是開除就能解決事?這就是中國的法律嗎?」

中國媒體報導,王歡歡的寶寶在施打疫苗後出現高燒不退、成長遲緩等情形。(圖擷自《鳳凰網》)

中國媒體報導,王歡歡的寶寶在施打疫苗後出現高燒不退、成長遲緩等情形。(圖擷自《鳳凰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