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盟危險商品 6成4中國製

歐盟去年共下架、召回二四三五件消費商品,其中以中國製商品最多,約佔六十四%。歐盟已要求中國政府確保輸出產品的安全。(取自網路)

歐盟去年共下架、召回二四三五件消費商品,其中以中國製商品最多,約佔六十四%。歐盟已要求中國政府確保輸出產品的安全。(取自網路)

2015/03/25 06:00

歐盟去年2435件商品下架

〔編譯李信漢/綜合報導〕歐洲聯盟二十三日表示,歐盟去年針對消費商品進行抽檢,總共要求二四三五件商品下架、召回。這些消費商品包括玩具外觀的打火機、因電線短路而著火的絨毛玩偶。歐盟指出,不合格商品的數量呈現成長趨勢,而它們大都來自中國。

為保護消費者,在歐洲境內銷售的非食物商品都必須經過「快速預警系統(Rapid Alert System, RAPEX)」檢測。這個預警系統是由歐盟執委會設立,成員含括二十八個歐盟國家,以及挪威、冰島、列支敦斯登三個非歐盟國。根據這項預警系統,去年共有二四三五件商品遭到下架、召回,較二○一三年成長三%,且有六十四%的危險商品是「中國製造」,其中包括香港,比率和去年相同。而有十四%的危險商品是來自歐洲國家,七%來源國不明,二%來自土耳其。

主管司法、消費與性別平等的歐盟執委茹霍瓦(Vera Jourova)表示,這些危險商品的數量令人吃驚,父母應該留意他們給孩子的玩具是否合乎安全。茹霍瓦還說,她很意外有這麼多的危險商品來自中國。由於中國的商品在歐洲市場佔有率很高,歐盟已與中國進行雙邊工作會議,以幫助製造商瞭解歐盟的安全標準規範,並希望中國當局能確保出口到歐洲的產品是安全的。

在危險商品別方面,玩具是被點名最多的商品,約佔二十八%;其次是衣服、紡織品與時尚產品,佔二十三%;其餘是電子產品和汽車。玩具和衣物被勒令下架的原因,多半是可能造成傷害,或是有化學物質與窒息風險。像是玩偶內的填充物,可能造成幼童不慎吞食而窒息;鞋子及皮革商品,則可能含有會引起皮膚過敏的鉻;流行珠寶配件則可能含有重金屬。

黎巴嫩查獲中國輻污衛生棉

上週在黎巴嫩首都貝魯特的國際機場,曾查獲五百五十四公斤的中國製造衛生棉遭到輻射污染,其輻射值超標三十五倍。這是繼上個月查獲九十八支受到輻射污染的手機後,又有一批來自中國的產品出現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