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搞出人命」 黑心保險套不避孕

警方教民眾如何辨識真偽,內外包裝的使用期限一致才是真品,右邊期限不吻合是黑心套,左邊才是真品。(記者黃良傑攝)

警方教民眾如何辨識真偽,內外包裝的使用期限一致才是真品,右邊期限不吻合是黑心套,左邊才是真品。(記者黃良傑攝)

2015/08/13 06:00

淘寶網網購 有酸味

〔記者黃良傑、方志賢/高雄報導〕中國黑心保險套透過「淘寶網」侵台!42歲廖姓賣家在網路販售黑心保險套,一打開就聞到酸味,民眾懷疑是仿冒品而報案,警方在廖某住處起出600個保險套,實際灌水測試,發現套子竟會滲漏,保險套「不保險」,痛罵業者太缺德。

保二刑大偵三隊接獲男子報案,指他是杜蕾絲(Durex)保險套愛用者,日前在網路買到一批同牌保險套,發現聞起來似有酸味,摸起來很油,感覺怪怪的,懷疑是假貨。

警方查出,廖嫌透過中國淘寶網買進這批黑心貨,在台透過網路販售,警方在高雄旗山廖嫌住處,搜出600個黑心保險套。

由於中國上海公安日前查獲黑心商人生產、銷售製造成分不明的保險套,遍及上海、河南、安徽、浙江等地,連英國、義大利警方也曾查獲類似仿冒保險套,警方懷疑同一批貨流入台灣市場。

灌水後竟會滲漏

警方測試查扣的保險套,發現灌水後竟會滲漏,且外包裝和套子外部,都比真品油膩,且有酸味,且內外包裝標示的有效期限竟相差1個月。

廖嫌供稱,1盒(12個)進貨成本僅台幣20元(1個居然不到2元),網路售價賣到260元,幾乎是暴利,也遠低於真品的380元,他去年開始賣,還誇稱自己用過覺得不錯,送友人也說好用,警方搖頭不信,昨依藥事法、詐欺罪將廖嫌送辦。

被害人則罵廖嫌可惡,賣不能避孕的黑心保險套,且保險套外表的潤滑油脂成分若對人體有害,後果不堪設想。

廠商表示,真品內外包裝標示的有效期限應該一致,但保險套沒有防偽標籤,警方不諱言很難分辨,除非使用前裝水測試。

不能避孕 恐還傷身

高雄市立大同醫院泌尿科醫師蔡嘉駿表示,保險套的用途是避孕及防止性病傳播,若使用到滲水的黑心保險套,不但無法避孕,還可能感染愛滋病、梅毒等性病,不可輕忽。黑心保險套若摻雜工業用化學物質,民眾使用後可能導致陰莖或會陰部皮膚紅腫、過敏等問題。

保二首次在國內查獲滲水的黑心保險套,痛批誤信避孕會鬧出人命。(記者黃良傑攝)

保二首次在國內查獲滲水的黑心保險套,痛批誤信避孕會鬧出人命。(記者黃良傑攝)

保二首次在國內查獲滲水的黑心保險套,起出600個仿英國知名品牌的黑心套。(記者黃良傑攝)

保二首次在國內查獲滲水的黑心保險套,起出600個仿英國知名品牌的黑心套。(記者黃良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