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比丘尼失蹤11天 百警竹苗大搜山

警方在新竹北埔、苗栗永和山一帶查訪,調閱官方、私人的監視器畫面,盼找出蛛絲馬跡。(記者彭健禮翻攝)

警方在新竹北埔、苗栗永和山一帶查訪,調閱官方、私人的監視器畫面,盼找出蛛絲馬跡。(記者彭健禮翻攝)

2015/08/30 06:00

今再提訊羈押湯嫌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75歲比丘尼「釋千懿」疑遭59歲男子湯添財擄走,失蹤已11天,苗栗警方依據湯嫌犯案後的手機通聯地點與對象,土法煉鋼、逐一清查,昨調閱新竹縣北埔、苗栗縣永和山水庫一帶山區監視器畫面,仍無斬獲,今天將提訊羈押中的湯嫌釐清。

釋千懿在苗栗縣造橋鄉搭建精舍,獨居修行,19日清晨,湯嫌侵入精舍,釋千懿的休旅車被湯嫌開走,人也不見蹤影,警方研判遭湯嫌擄走;但湯嫌於25日落網後,雖坦承強盜休旅車,但羅織釋千懿「被友人接走了」、「自行去閉關」、「把她安置與其他師父共修,要一個月才會回來」等謊言,就是不願供出被害人下落。

警方在休旅車後車廂發現數滴血跡,不排除是釋千懿所留;加上湯嫌落網前,手機曾在竹、苗一帶山區發話,若被害人被丟在山區,近日大雨不斷,以釋千懿僅39公斤孱弱的身軀,性命堪憂。

警方除清查湯嫌犯案後到落網前的手機通聯地點與對象,昨更出動100餘人次警力,在北埔、永和山水庫山區,逐一調閱官方、私人監視器畫面,盼能早日尋獲釋千懿,但到昨晚行動結束,尚無斬獲。

警方調查,湯嫌名下財產只有一輛機車,戶籍寄在桃園市八德區戶政事務所,過去住所都是承租而來。他曾誆騙比丘尼,可由他委託桃園一名越南籍女子杜氏照料,杜氏承認與湯嫌認識,但根本沒有委託照料之事。

不過,警方卻意外查出杜氏逾期居留,將她交由移民署遣送出境,杜氏氣得大罵:「認識湯嫌真倒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