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比丘尼遭擄10天 只找到車驗出血跡

比丘尼遭擄事件簿

比丘尼遭擄事件簿

2015/08/29 06:00

綁匪拒說比丘尼下落

〔記者彭健禮、王冠仁/綜合報導〕59歲男子湯添財19日清晨潛入苗栗縣造橋鄉某精舍,擄走75歲獨居比丘尼「釋千懿」,開走她的休旅車,釋千懿的家屬察覺,3天前追蹤到湯嫌並報警攔獲人、車,湯自稱缺錢,下藥將釋千懿迷昏後載走,卻拒絕供出她的下落,3天來將警方耍得團團轉,釋千懿失蹤迄昨已10天,安危令人擔心。

在釋千懿的休旅車後車廂內,警方發現數滴血跡,昨在竹苗大舉搜山,但無所獲,昨依強盜罪將湯嫌移送苗栗地檢署,檢方聲押獲准。

警方憂心指出,近日大雨不斷,被害人若被丟在山區,性命堪憂,警方正全力搜尋。

釋千懿本姓陳,20年前出家,相中造橋鄉大龍村山區一處清幽地點,今年5月向地主租地,搭建15坪大房舍充當修行精舍,平日大門深鎖,少與地方互動。

釋千懿出家前,育有3女,她雖出家,女兒仍很關心,以「師父」尊稱母親,三天兩頭就打電話問安;二女兒說,19日起,連打2天,師父都沒接聽,21日到精舍察看,發現師父和休旅車不見蹤影,趕緊報警。

警方調查,精舍一側的廚房紗門門栓,遭外力拗彎,釋千懿隨身的佛珠串,斷裂散落廚房地板,調閱通往精舍道路的監視器,發現18日晚間7點多,一名男子騎機車前往精舍,進出2次,19日清晨4點多,釋千懿的休旅車被開走,研判她被載走。

缺錢闖精舍 迷昏師父

家屬報警,並透過車籍資料及ETC系統追查,發現19日當天就有人申請更換車牌;本月25日,休旅車在中山高速公路頭份路段現蹤,家屬得知趕往攔阻,但湯男加速開車逃逸,家屬一路尾隨,當天在桃園縣大溪報警攔獲人、車。

警方調查,湯男承認因缺錢而侵入精舍找財物,先說是下安眠藥將釋千懿迷昏,強盜數萬元,並開她的休旅車將她載走,接著說釋千懿「被友人接走了」、「自行去閉關」,最後又說「把她安置與其他師父共修,要1個月才會回來」,供詞反覆,3天來耍得警方團團轉,就是不肯說出釋千懿下落。

警方在休旅車後車廂內發現幾滴血跡,不排除是釋千懿遺留,已採樣比對;根據血跡分布狀態,研判不是遭利刃所傷,較像是她反抗時不慎流血。

警方調閱湯男的手機通聯,發現湯19日擄人後,當天在頭份鎮永和山水庫、新竹縣峨眉鄉山區發話,停留一段時間,警昨下午搜山迄昨晚無所獲,今將持續搜尋。

家屬說,師父曾說,有人在精舍窗外偷窺,近1、2週感覺被跟蹤,家屬憂心其安危,盼善心人士提供有助破案的線索,可撥(037)473-818或0938-881066與竹南警分局蔡先生聯繫。

比丘尼的家人透過臉書,盼大眾協尋比丘尼的下落。(取自家屬臉書)

比丘尼的家人透過臉書,盼大眾協尋比丘尼的下落。(取自家屬臉書)

比丘尼搭建的修行精舍簡樸。(記者彭健禮攝)

比丘尼搭建的修行精舍簡樸。(記者彭健禮攝)

比丘尼的汽車被湯嫌更換車牌、過戶。(記者彭健禮攝)

比丘尼的汽車被湯嫌更換車牌、過戶。(記者彭健禮攝)

比丘尼被擄走10天,至今下落不明,家屬焦急。(家屬提供)

比丘尼被擄走10天,至今下落不明,家屬焦急。(家屬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