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旬翁被網戀詐騙拐88萬 2年後詐團又來電老翁險上鉤

93歲老翁被網戀沖昏頭,被騙88萬險再匯12萬7400元,所幸警方與行員阻詐,保住他的老本。(讀者提供)

93歲老翁被網戀沖昏頭,被騙88萬險再匯12萬7400元,所幸警方與行員阻詐,保住他的老本。(讀者提供)

2024/04/14 09:50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雄市93歲老翁談網戀為愛沖昏頭,對方2年前誆騙要幫他投資,老翁與對方素未謀面,竟就匯款88萬元,對方隨即失聯,但近日又要求匯款,老翁仍不疑有他,到楠梓一間銀行想匯12萬7400元,所幸警方與行員合力勸說是詐騙手法,才保住他的老本。

警方調查,老翁網戀一名彭姓女子,雙方未見過面,竟以夫妻相稱,彭女對老翁噓寒問暖,誆騙要幫他投資,他為愛沖昏頭,信以為真,111年匯款88萬元,匯款後,對方立即失去聯繫。

近日,彭女又重新聯繫老翁,誆騙要幫他投資,老翁11日到楠梓一間銀行,匯款12萬7400元給「妻子」,行員察覺有異通報警方, 楠梓警方到場處理。

警方發現老翁未婚,口中「妻子」是彭姓女網友,對方稱要幫他投資,且老翁111年匯款88萬元,迄今未見過對方,之前的88萬元下落不明,如今又要老翁再匯款,明顯是愛情詐騙手法。

警方告訴老翁遇到愛情詐騙,苦口婆心勸阻他不要匯款,他才恍然大悟,原來一切攏是假,打消匯款念頭,順利保住老本。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