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臨老入花叢?七旬翁急金援網婆 竟說「被騙沒關係」

警方不斷苦勸,老翁(圖左)堅稱他是要救「靜靜」的救命錢,還說「被騙沒關係」,讓警方一度傻眼。(記者張瑞楨翻攝)

警方不斷苦勸,老翁(圖左)堅稱他是要救「靜靜」的救命錢,還說「被騙沒關係」,讓警方一度傻眼。(記者張瑞楨翻攝)

2021/12/03 17:14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73歲李姓老翁,於Line上面名稱為「靜靜」的網友,兩人互稱老公、老婆,本週一他匆忙到超商,想購買5萬元遊戲點數,超商店員感覺怪異而報警,不料,警方勸他時,老翁卻說,「我知道,被騙沒關係」,就是堅持要買點數,警察靈機一動,反問老翁「你們有見過面嗎?你現在可以約她出來?」,老翁才宛如大夢初醒說,他們從未見面,警方又再苦勸,他才驚覺自己陷入「假戀愛、真詐財」騙局。

中市警局一分局繼中派出所警員吳佳侖、施勇任抵達時,73歲李姓老翁說,他於網路上認識女網友,帳戶名稱為「靜靜」,兩人相談甚歡,以老公、老婆互稱,「靜靜」突然告訴他,欠下龐大的債務無法清償,哭求希望李男能夠幫幫忙,只要李男購買CASH遊戲點數,就能幫她。

李男並未懷疑,又擔心「靜靜」的人身安危,便答應購買5萬元遊戲點數幫她渡過難關,準備付款之際,超商店員察覺有異而報警,但老翁聽到員警分析是騙局,他執迷不悟說,「這不是詐騙集團!」,他堅稱這是要救「靜靜」的救命錢,還說「被騙沒關係。」,仍然堅持購買點數。

吳員靈機一動,反問李男:「你們有見過面嗎?不然你現在約她出來」,員警強調,如果只是單純借錢,警方不會介入,經過吳、施2員苦口婆心解釋,並仔細分析詐騙手法,李男才恍然大悟,驚覺「我連人(靜靜)都沒見到,確實可疑」,他願意放棄買遊戲點數,還不斷向警方致謝,感謝警方為他分析這場假交友的騙局。

中市一分局呼籲民眾,近年詐騙案件層出不窮,警方也透過各種管道進行「反詐騙」宣導,但仍有不少民眾遭詐騙得手,民眾若接獲詐騙來電切勿驚慌,勿聽從指示購買遊戲點數或任意交付現金、帳戶存摺、提款卡密碼等資料,可立即撥打「165」或「110」專線,小心求證、避免受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