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婦人上網認識「幽靈飛行員」 聊天差點被騙走9萬

警方向駱勸說、揭穿詐騙集團謊言。(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向駱勸說、揭穿詐騙集團謊言。(記者王冠仁翻攝)

2021/11/01 18:52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62歲駱姓女子透過網路認識一名自稱飛行員的外籍男子,對方每天對她噓寒問暖,以柔情攻勢取得其信任;不久後,該名飛行員謊稱自身財務狀況忽然陷入困境,要她匯9萬元資助。駱不察,連忙跑到銀行要匯錢,幸虧行員發現異狀報警;員警趕到研判駱被詐騙集團盯上,並查出對方要駱匯錢的帳戶已被通報警示,揭穿這名幽靈飛行員的騙術,駱這才大夢初醒。

警方調查,駱姓女子日前透過網路交友軟體,認識一名使用英文對話、自稱是飛行員的外籍男子;對方每天對駱噓寒問暖、聊天寒暄,以柔情攻勢取得駱信任。不久後,對方告訴駱,因為疫情再起等因素,他工作陷入困境、財務狀況日益困難,想請駱暫時資助他。

駱信以為真,連忙跑到台北市的國泰銀行大直分行,要辦理臨櫃匯款9萬元;但行員詢問她匯款用途,駱卻交代不清,行員研判她遇上詐騙集團隨即報警。

轄區中山分局大直派出所警員葉柏廷、曾柏嘉獲報前往,他們詢問駱事發經過,研判駱遇上詐騙集團;員警再查詢對方要駱匯款的帳戶,發現早已被通報警示。員警拿出過往詐騙的新聞案例,再告訴她帳戶被通報警示,駱這才發現自己被騙。

警方呼籲,現今詐騙手法層出不窮,民眾透過網路交友必須謹慎小心,若對方談及借錢、匯錢等情況,需詳加查證、再三確認,切勿貿然依其指示匯款,如對當下狀況有任何疑慮,亦可撥打165或110與警方聯繫,全民共同打擊詐騙。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