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中畢業男假冒醫師! 女網友想當醫師娘夢碎 461萬也飛了

楊女為求嫁給醫師,不但借錢給張男,還將自己的鑽石戒指、鑽石項鍊、小碎鑽等首飾,交給張男典當,上網查詢才發現,張男詐欺鍾姓女子200萬多元,且學歷僅有高中畢業,氣得提出告訴。(情境照)

楊女為求嫁給醫師,不但借錢給張男,還將自己的鑽石戒指、鑽石項鍊、小碎鑽等首飾,交給張男典當,上網查詢才發現,張男詐欺鍾姓女子200萬多元,且學歷僅有高中畢業,氣得提出告訴。(情境照)

2021/11/25 12:51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豐原區27歲張姓男子,假冒是留學日本的「外科與耳鼻喉科醫師」與醫學院助理教授,向急著想嫁醫師,當「醫師娘」的楊姓女子誆稱,與拜耳公司合作開發新藥失敗,繳罰款與保證金等需要資金,先後騙得461萬餘元,更瞎的是,他為了取信楊女,還穿一套醫師白袍,白袍繡自己名字,拍照傳給楊女看,實際上他只有高中畢業,台中地檢署認定他犯行明確,依加重詐欺等罪名起訴。

起訴書指出,張男在2019年間,即假冒醫師詐騙鍾姓女子200萬元,被雲林地檢署起訴,由雲林地方法院審理中,張男故計重施,去年10月在「sweetring.com」交友網站認識年近30歲楊女,得知楊女急著交男友結婚,且對醫師相當崇拜,亦即想嫁給醫師當「醫師娘」,他遂假冒醫師與楊女交往。

年僅27歲的張男,變造自己身分證,偽造自己39歲,還偽造中國醫藥大學的畢業證書,傳訊息給楊女,宣稱自己是外科與耳鼻喉醫師,從日本留學返國,擔任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的助理教授,也是醫學國家考試的出題老師與「國安軍醫」,更瞎的是,他還穿上醫師白袍,繡上自己名字,拍照給楊女,證明自己是醫師。

楊女深信後,張男見上鉤了,開始用各種理由索錢,包括他與拜耳藥廠合作開發新藥失敗,要買醫療器材、他欠學長錢,被告上法院,他要繳納罰鍰與保證金等等,先後索取470萬餘元(事後償還9萬元,仍積欠461萬餘元)。

楊女為求嫁給醫師,不但借錢給張男,還將自己的鑽石戒指、鑽石項鍊、小碎鑽等首飾,交給張男典當1萬6000元,不過,楊女也愈來愈懷疑,張男身為醫師,為何常缺錢而一再借錢?上網查詢才發現,張男詐欺鍾姓女子200萬多元,且學歷僅有高中畢業,氣的提出告訴,台中地檢署依詐欺、偽造文書等罪名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