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剪鄰居8支花 被告竊盜

孫婦栽種的天竺葵被剪斷8支,令她相當心疼。(記者何宗翰翻攝)

孫婦栽種的天竺葵被剪斷8支,令她相當心疼。(記者何宗翰翻攝)

2015/05/31 06:00

〔記者何宗翰/新竹報導〕新竹市一名64歲孫姓婦人,日前買了天竺葵種子播種在社區公有花圃內,每天細心照料,15日上午卻發現花圃的花被剪斷8支,事後竟在鄰居74歲潘姓婦人負責栽種的花圃找到。潘婦坦承因見花漂亮才剪去種,願意道歉並賠償花價,但孫婦堅持依竊盜罪提告。

每朵雖只10元 卻辛苦栽種

孫婦認為,這是她買種子來種的花,雖然每朵只值10元,卻是她辛苦照料、栽種長大的。雖然是種在社區的公有花圃內,也不應任意剪去移植。

潘婦則向警方供稱,她只是覺得花很好看,而且只剪了2支去公有花圃的另一區栽種,並非8支,也不是占為己有;警方訊後仍依竊盜罪嫌將潘婦送辦。

法界人士認為,本案成案機率不大,因為花一旦種到土壤裡,所有權就屬於土地所有人,孫婦將花種在社區公有的花圃,土地所有人就是社區,孫婦沒有權利提告。記者昨試圖聯絡2名當事人,但未獲回應。

種在社區花圃 恐無權提告

天竺葵原產於非洲南部,花色有紅、白、粉紅、紫等多種,四季都開花,以春季最盛。它是一種帶有香味、長年生的多毛植物,帶有鋸齒狀的葉子與花,在西方是裝飾窗台的優良花卉。

此外,天竺葵對皮膚再生有良好的效果,可消緩炎症、濕疹、面皰、曬傷、傷口感染與水泡等症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