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子潛廟「釣」香油錢 被逮個正著

吳姓男子以釣魚的方式竊取香油錢,遭新化警方逮獲。(記者吳俊鋒翻攝)

吳姓男子以釣魚的方式竊取香油錢,遭新化警方逮獲。(記者吳俊鋒翻攝)

2015/03/25 21:10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賊星該敗!台南吳姓男子昨天凌晨摸黑潛入新化區的保生大帝廟,以口香糖黏附鉛塊,再垂線釣出香油錢,得手5700元,離去時正好遇上巡邏員警,被逮個正著。

新化警分局指出,涉案的59年次吳姓男子,住七股區,有竊盜、毀損、毒品等前科,昨天凌晨他從保生大帝廟後方廁所窗戶爬上二樓陽台,潛入廟內以「釣魚」的方式偷取香油錢,準備騎機車離去時,唪口派出所副所長林政輝正好巡邏行經,加以攔查,揪出這起竊案。

警方指出,原本林政輝見吳男深夜逗留,覺得奇怪,想趨前詢問,靠近時,嫌犯竟緊張地掉落鉛塊,形跡更加可疑,逕行攔檢,發現4張5百元與27張1百元的鈔票,上頭黏有口香糖,就調閱廟方的監視器,嫌犯坦承偷竊。

警方訊後將吳男依竊盜罪嫌移送,也懷疑他還涉及新化地區多起廟宇香油錢竊案,正擴大偵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