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吉洋農作頻遭竊 里長數百公斤木瓜沒了

美濃區吉洋里長曾順昌木瓜園遭竊,數百公斤木瓜被小偷搶先採收。(記者陳祐誠攝)

美濃區吉洋里長曾順昌木瓜園遭竊,數百公斤木瓜被小偷搶先採收。(記者陳祐誠攝)

2015/05/21 08:00

〔記者陳祐誠/高雄報導〕美濃吉洋地區近日頻傳宵小出沒,趁夜偷摘各種農作物,連里長種植的木瓜也被搬走數百公斤,農民除要面對天災,還要與小偷對抗,心情相當無奈;旗山分局表示接獲報案,已著手調查。

吉洋地區從母親節的週末起,接連遭逢多起竊案,小偷趁夜出沒,摘走即將成熟的農產品,包括檸檬、芭樂等,其中又以木瓜損失最慘重,另有養殖泰國蝦的業者遭殃,郭姓居民感嘆:「這個地區的農民特別辛苦,要擔心天災又要防小偷。」

吉洋里長曾順昌指出,當地有多名里民受害,他自己種植約四分地的木瓜,預計這幾天要採收,卻被小偷搶先收割,大顆的全被割下帶走,僅留下小顆木瓜。曾說,週休兩個晚上被搬走數百公斤,由於量非常大且手法專業,懷疑是集團作案。

曾順昌說,小偷看到什麼都偷,並非針對價格高的作物,他自己還有一塊木瓜園也在附近,現每天提心吊膽,擔心剩下的作物也被摸走,只能自力救濟,每晚與家人加強巡邏。

旗山分局表示,當地派出所有接獲農民報案,已著手調查可疑人士,不讓農民一年的辛勞白費,未來也會加強該地區的巡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