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怕中國搶人 詐騙集團鮭魚返鄉

劉景聰。
(記者許國楨翻攝)

劉景聰。 (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6/08/17 06:00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灣詐騙集團在國外屢踢到鐵板,索性「鮭魚返鄉」,漏網之魚劉景聰回台後另起爐灶,設立機房繼續轟「詐」;不到一個月嘗到甜頭又開設「直營店」,警方前天破獲兩處據點,開3槍逮捕劉嫌在內的10名成員,發現成員每天工時超過13小時,堪稱另類血汗工廠。

漏網之魚 回台開直營店

警方指出,台灣詐團最近在海外屢遭查獲,詐騙圈都很怕被送到中國,已知有8成以上詐團唯恐被波及,這陣子已陸續回來刑度相對較輕的台灣另起爐灶。原本在東南亞詐騙機房工作的25歲男子劉景聰,因所屬詐騙集團遭查獲,他僥倖逃過一劫,返台後重操舊業,自立門戶。

血汗成員 工作逾13小時

警方表示,劉嫌7月間先在台中豐原區租下透天厝、設立詐騙機房,還在機房內供奉「虎爺」,祈求平安發財,以亂槍打鳥方式向中國地區民眾詐騙,短短不到一個月就詐得上千萬;劉嫌嘗到甜頭,決定擴大規模開設「直營店」,上週在北屯區承租豪宅,緊鑼密鼓加強人員訓練。

台中市警方前天動員特勤中隊攻堅,先在豐原機房逮捕5男1女,當時人在北屯區據點的劉嫌得知,立即與3名成員落跑,卻正好遇到趕往查緝的警方;嫌犯企圖反抗,警方對空連開3槍喝止,4嫌才束手就擒。

警方在兩處機房共查扣教戰守則、生活公約、筆記型電腦及11萬元贓款等贓證物,發現劉嫌為管理旗下成員,自訂「生活規章」採軍事化管理,每天7點半起床、8點上工,若業績太差,晚上還要強迫上課到10點,工時長達13小時,堪稱另類血汗工廠,訊後依詐欺罪嫌送辦。

劉嫌為祈求平安發財,還在機房內供奉「虎爺」。
(記者許國楨翻攝)

劉嫌為祈求平安發財,還在機房內供奉「虎爺」。 (記者許國楨翻攝)

(記者許國楨翻攝)

(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