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為黃昏戀遇異國真愛 7旬翁奔郵局匯機票錢被擋下

七旬翁網戀以為遇異國真愛到郵局要匯機票錢給對方,員警勸說阻止老翁匯款。(圖由南市二警方提供)

七旬翁網戀以為遇異國真愛到郵局要匯機票錢給對方,員警勸說阻止老翁匯款。(圖由南市二警方提供)

2024/03/31 11:28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市中西區1名70歲梁姓老翁日前透過臉書結識自稱住在葉門的女軍醫網友,對方稱梁叫爸爸、每天噓寒問暖,女方還說要飛到台灣跟他一起生活,但需10萬機票錢。梁翁以為飛來異國戀情、被愛沖昏頭,近日直奔郵局欲匯款,行員直覺有異通報警方,南市二分局民權派出所員警到場勸說這是詐騙、一切攏是假的,老翁才網戀夢醒。

南市警二分局民權派出所巡佐莊民誠、警員黃琮民,在前天(29日)上午10時許接獲轄區西門路郵局行員通報,有1名梁姓老翁急欲匯款幫助女網友代墊機票錢,行員擔心老翁遭到詐騙,隨即通報警方到場了解。

員警詢問梁翁得知他在臉書上認識1名自稱在葉門戰地服役的女軍醫網友,雙方並互加LINE好友,這名女網友每天以甜言蜜語、溫柔攻勢送上暖心關懷,還與老翁親暱地互稱「爸爸、女兒」。

女網友發動網戀攻勢、取得老翁信任後,謊稱她要從葉門來台灣與老翁見面並一起共同生活,但請梁翁先匯款新台幣10萬元的機票錢至其指定帳戶。老翁不疑有他、就到西門路郵局欲臨櫃匯款。

梁翁說,他原本相信葉門女兒是真心要到台灣與他一起生活的,所以急匆匆至郵局匯款要給對方買機票到台灣來。兩員警請老翁冷靜思考並解釋此為詐騙慣用伎倆,還把近期類似被詐騙的新聞報導供其觀看,梁翁才從網戀情海中驚醒、直跺腳生氣的說:「這女網友真缺德,我都這把年紀了還要騙我」!

南市警二分局表示,網路交友充斥詐騙陷阱,民眾若遇到對方要求借錢或投資時,務必提高警覺,秉持「匯款不要、買點數免談」的原則,以免傷財又傷心,有任何疑問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諮詢或110報案電話查證。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自稱葉門女軍醫的網友在line上對梁姓老翁噓寒問暖、溫柔攻勢不斷,讓梁翁誤以為遇到異國真愛。(圖由南市二分局警方提供)

自稱葉門女軍醫的網友在line上對梁姓老翁噓寒問暖、溫柔攻勢不斷,讓梁翁誤以為遇到異國真愛。(圖由南市二分局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