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夫妻檔還卡債 加入詐騙集團

以吳姓男子為主嫌的詐騙集團11人,昨天遭警方攻堅破獲。(記者林敬倫攝)

以吳姓男子為主嫌的詐騙集團11人,昨天遭警方攻堅破獲。(記者林敬倫攝)

2016/08/10 12:03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警察局刑警大隊,昨天中午12點20分,會同宜蘭地檢署、刑事警察局、桃園中壢分局等單位,組成專案小組,於宜蘭五結鄉破獲以41歲吳姓男子與28歲方姓男子為首的電信機房詐騙集團,共11人,其中有對夫妻檔因積欠百萬卡債,上個月底才剛加入集團,但隨著集團被破獲,沒分到半毛贓款。

據警方調查,33歲邱姓男子與32歲王姓女子為夫妻,因為以卡養卡而積欠百萬卡債,邱男透過線上遊戲結識詐騙集團主嫌吳男和方男,吳男向邱煽動保證,只要加入集團就能月入30萬,為了還卡債,邱隨即偕同懷孕6個月的王妻加入集團,但由於才剛加入10幾天,夫妻倆沒分到半毛贓款。

集團目標以中國江西省民眾為主,先假冒中國健保局人員,向民眾謊稱身分遭他人盜用辦理健保卡,要求被害人向2線假冒的中國公安人員報案,接著再轉3線向假冒的檢察長人員監管帳戶,邱男在集團中扮就是演公安,王女則是假冒中國健保局人員。

至於主嫌吳姓男子則有傷害前科,是集團金主,本身並沒有設置電信機房的相關技術,需要依靠1年前還在中國詐騙,有詐騙前科的方嫌協助設置機房,擔任集團教官,警方表示,主嫌在五結鄉大眾路租房,利用停業的工廠廠房作掩護,非法經營詐騙機房,平日大門深鎖,四周架設攝影機,更有數次更換營運據點的紀錄,用各種方法規避警方查緝。

昨天12點20分,警方出動36人,以2輛貨車載運,趁集團人員準備外出時攻堅,現場查扣詐騙教戰守策一批、詐騙用行動電話及筆記型電腦等相關證物,專案小小組將針對相關事證,確認中國被害人的身分,至於集團詐騙金額還要深入清查。

宜蘭縣警局呼籲,民眾切勿受金錢誘惑,而加入詐騙集團,出租房屋給他人時,也要注意租屋者的身分,不要讓自身財產,變成嫌犯犯案的工具。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相關影音

邱姓、王姓夫妻檔因積欠百萬卡債加入詐騙集團。(記者林敬倫攝)

邱姓、王姓夫妻檔因積欠百萬卡債加入詐騙集團。(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