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欣儀將蕭曉玲類比為「洪素珠們」挨告 和解撤告收場

台北市議員王欣儀(見圖)將蕭曉玲類比為「洪素珠們」,挨告妨害名譽,雙方達成和解撤告。(資料照)

台北市議員王欣儀(見圖)將蕭曉玲類比為「洪素珠們」,挨告妨害名譽,雙方達成和解撤告。(資料照)

2019/04/11 17:39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王欣儀3年前以黨團名義發新聞稿指稱,有家長陳情,前台北市中山國中音樂老師蕭曉玲曾是台灣民政府前州長,憂心她是「洪素珠們」,會在課堂上講政治;蕭曉玲不滿,控告王欣儀妨害名譽,北檢去年4月起訴王欣儀;台北地院審理期間,雙方當庭達成和解,蕭曉玲撤回告訴,法官判公訴不受理。

2016年6月9日,台灣民政府成員洪素珠,在臉書公布她在228紀念日採訪老榮民的影片,以挑釁的口吻堵訪1位她認為是中國人的老榮民,引發議論。

同月14日,王欣儀在LINE群組發布市議會黨團新聞稿「洪素珠們重回校園?蕭曉玲解聘案,藍籲市府尊重司法,勿以政治介入教育」,將蕭曉玲類比為洪素珠,內文提及「有家長們陳情」指出,蕭曉玲與辱罵榮民而遭社會廣泛譴責的洪素珠,同屬台灣民政府成員,擔心蕭曉玲在課堂上複製偏頗的意識形態,對學童灌輸錯誤資訊造成不良影響。

蕭曉玲與人本教育基金會開記者會駁斥,指她當時加入台灣民政府,是因其主張台灣地位未定論、台灣人民可自組自己要的政府,但加入後發現該組織是詐騙集團,她也被騙很多錢,隔年就退出了,她認為王欣儀錯誤類比,惡意貶損她的社會評價,控告王欣儀公然侮辱、加重誹謗。

北檢調查後認定,王欣儀在新聞稿中以「有家長們陳情」之名,將當時引發社會非議的洪素珠,拿來與蕭曉玲相類比,稱蕭曉玲上課常遲到、謾罵不雅字眼、評論政治等內容,但既有的監察院調查已證實無此事,認為王欣儀有貶損蕭名譽的惡意,去年4月將王欣儀提起公訴。

案經北院審理將近1年,王欣儀與蕭曉玲日前當庭達成和解,蕭曉玲撤回告訴,由於妨害名譽罪為告訴乃論罪,北院合議庭依法判處公訴不受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