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港漁船驚傳海上喋血 漁業署:已請附近國家協助

漁業署表示,船上船員是否安全還在確認中,已請附近國家和國搜中心提供協助。圖為漁業署副署長林國平。(資料照)

漁業署表示,船上船員是否安全還在確認中,已請附近國家和國搜中心提供協助。圖為漁業署副署長林國平。(資料照)

2019/02/20 12:59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東港漁船穩鵬號今天凌晨疑似發生菲律賓船員持刀砍殺船員,並要求其他船員跳海,24人生死未卜,漁業署表示,船上船員是否安全還在確認中,先請台籍船長先穩定船上狀況,漁業署也已請附近國家和國搜中心提供協助。

漁業署副署長林國平表示,今天凌晨接到東港漁業電台通知,以衛星電話與船長連繫後了解穩鵬號船上狀況,監控中心接到訊息,穩鵬號上有菲律賓船員之間發生衝突、互相打鬥,位置在印度洋島國模里西斯路易港東北方1540海浬的公海上。

林國平指出,穩鵬號船上共有24人,包含船長在內台灣人3人、菲律賓籍10人,以及印尼籍11人,漁業署接到訊息後,由於船長目前情況安全,請船長協助穩定船上狀況,並聯繫附近船隻是否可提供救援,漁業署也從外交系統通知國家搜救中心和鄰近國家提供協助。

林國平說,台籍3人分別是船長、輪機長和觀察員楊文斌,依照國際規範需有觀察員負責船上漁撈行為和魚種紀錄,目前還在持續了解船上人員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