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民保母變推人惡煞 議員痛批斥警消隱瞞真相

台北市議員簡舒培今天播放當晚的監視器,清楚顯示馬姓員警推倒何姓男子,致何男倒地不起。(記者郭逸攝)

台北市議員簡舒培今天播放當晚的監視器,清楚顯示馬姓員警推倒何姓男子,致何男倒地不起。(記者郭逸攝)

2016/09/10 11:57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人民保母變推人惡煞?台北市議員簡舒培接獲陳情,1名何姓男子上月喝醉,警消至捷運大安站處理,隨後竟因顱內出血送醫,警消回應何男家屬詢問時,指係「自己摔倒受傷」,但家屬調閱監視器發現,值勤的馬姓員警推倒何男的父親才是傷勢肇因,簡舒培痛斥警消隱瞞真相,要求警消單位一週內給個交代。

大安分局督察組長汪大宇今播放另一段監視器畫面,指何姓男子由計程車載送至捷運大安站已經摔倒,傷勢是否和馬員執勤時推倒何男有直接關係,必須持續調查。馬員強調,何男當下突然向他直衝而來,他僅「自保輕推」;當天在現場的消防員則說,離開前聽到比較大的爭執聲,何男隨後倒地。

但馬員和消防員的言論引發何男家屬和簡舒培不滿,何男的女兒感氣憤痛批荒謬,何男的兒子提到,消防員對當下的狀況屢次改口,第一次告知離開前發現父親自己跌倒,後又改口說父親和員警有爭執才會自己摔倒,令人難以置信。

簡舒培今偕同家屬播放上月6日晚間11點多,捷運大安站周邊大樓的監視器;監視器還原現場,警消接獲何男酒醉,陸續到場處理,何男無法自行走路,坐在捷運站梯間,隨後何男往馬員走過去,馬員竟順勢推倒何男,導致他倒地不起。簡痛斥人民保母變推人惡煞,事實擺在眼前,警消竟官官相護。

何男的妻子今說明丈夫的病情,因丈夫傷及腦部語言區和前額,說話不清楚、只有片段記憶,性情偶爾變得躁動,昨天才出院,她必須24小時緊盯丈夫,每天都感到緊張、害怕。

簡舒培指出,馬員的密錄器沒電,無從得知現場對話,凸顯警消高層無法掌握警員出外執勤的狀況,居然還想避重就輕、隻手遮天,她要求警察局一週內給家屬交代,否則家屬不排除除提告。

大安分局副分局長程紹頤說,員警當晚執行「救護」勤務,沒理由傷人,將持續調查細節,並向家屬表達歉意。

台北市議員簡舒培(左)今偕同何姓男子的家屬,和當晚處理酒醉路倒案件的警消對質。(記者郭逸攝)

台北市議員簡舒培(左)今偕同何姓男子的家屬,和當晚處理酒醉路倒案件的警消對質。(記者郭逸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