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傳急診室暴力!彰基醫師慘遭病患打爆

彰基急診部醫師張進富被病患打趴,身體多處受傷。(記者湯世名翻攝)

彰基急診部醫師張進富被病患打趴,身體多處受傷。(記者湯世名翻攝)

2015/12/24 17:01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急診室暴力!25歲的男子「阿俊」昨天因情緒控管不佳及有攻擊家人情形,由父親陪同到彰化基督教醫院急診部治療,急診部長張進富為他進行精神疾病方面診療時,不料「阿俊」突然失控狂K張進富並推撞醫療器材,造成張進富上下唇撕裂傷、門牙鬆動及全身多處掛彩,上下唇還縫了6針,醫院警衛聽到求救聲趕赴現場將「阿俊」壓制才結束危機。

有精神疾病病史的「阿俊」昨天上午因在家裡情緒控管不佳及有攻擊家人情形,由父親陪同到彰基急診部就診,急診部長張進富親自為他診療,正當張與他面對面進行病情詢問時,「阿俊」突然抓狂朝張攻擊,除把張扭打在地,還把張推去追撞醫療器材,造成張全身多處受傷。

急診部外的兩名員警聽到急診室裡面有吵鬧聲,立即衝進急診部,同時醫護人員啟動緊急鈴,戒護醫護人員安全,趕緊將「阿俊」與張進富分開,並將他壓制約束於病床,解除危機,今天將「阿俊」暫時收治在彰基精神病房住院中,醫院並發現,「阿俊」雖有固定就醫,但並未按時服藥,也可能因此導致情緒失控。

醫院為全身是傷的張進行治療,發現張有上、下唇1.5公分撕裂傷、下門牙3顆鬆動,頭頂、左側上臂及肩膀有擦傷,以及全身多處瘀青,且張還有腦震盪現象,上、下唇經縫合後已止血,鬆動的3顆門牙也已暫時固定,腦震盪也已改善。

張進富表示,因考量到「阿俊」為精神科患者,並沒有要提告,張進富並呼籲醫療人員不要因此而懷憂喪志,不要因此對患者喪失熱情,不過他希望不合理、不理性的言語或肢體上的攻擊,應該要有公訴的立法來防範。

彰基醫院呼籲家中有類似精神科患者,一定要按時服藥、就醫,如果有任何問題,一定要到醫院就醫,醫院並強調對於有暴力傾向的患者,應藉由立法公訴進行約制,每一位患者或國民,都應該有基本被尊重的權利,醫護人員方面,不論是言語或肢體上,都不容許受到暴力的傷害。

相關影音

彰基急診部醫師張進富被病患打趴,身體多處受傷。(記者湯世名翻攝)

彰基急診部醫師張進富被病患打趴,身體多處受傷。(記者湯世名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