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千年茄苳樹中秋過生日 市長「契子」祝壽

千年茄苳樹中秋過生日,市長「契子」林佳龍前往祝壽。(記者蘇孟娟 攝)

千年茄苳樹中秋過生日,市長「契子」林佳龍前往祝壽。(記者蘇孟娟 攝)

2015/09/27 15:3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西區千年茄苳樹「茄苳王公」中秋過壽,市長「契子」林佳龍今日也前往祝壽,林佳龍說,2年前他參與搶救老樹行動,如今有機會以市長身分完成與建商協調換地成功,將打造生態文化園區,讓老樹繼續庇陰下一代, 也算是盡「孝道」。

林佳龍也發出尋人任務,原來2年前他以立委身分參與地方搶救千年老樹行動時,與一家三代響應搶救的民眾曾合影,當時以他的手機拍攝,合影民眾曾希望能有照片留念,因不知民眾身份,兩年來始終無法把照片轉贈出去,也盼民眾能跟均安宮或市府連絡。

西區的茄苳王公是台中市最老的樹,樹齡已1024年,不少民眾均拜茄苳王公為契子,每年農曆8月15日是茄苳王公聖誕,契子均會往參拜,也拜為茄苳王公契子的林佳龍說,2年前茄苳王公旁的土地有建商計畫開發,因憂心建築影響千年老樹日照及生存環境,地方全力搶救,當時他擔任立委也參與搶救行動,目前經與建商協調後,成功以地易地,原土地開闢為公園,為茄苳王公保留日照與生長空間,身為茄苳王公的契子,他也算善盡孝道。

林佳龍說,與地方合力搶救成功的土地將打造成生態文化園區,目前已完成整地,未來會再多元規劃,成為生態環境,讓茄苳樹繼續庇陰下一代。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