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秋月圓「神」團圓...國姓爺指定今天

國姓爺(中)與母親田川氏、父親
鄭芝龍,終於在鎮門宮團圓一同奉祀。(記者洪瑞琴攝)

國姓爺(中)與母親田川氏、父親 鄭芝龍,終於在鎮門宮團圓一同奉祀。(記者洪瑞琴攝)

2015/09/27 14:15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奉祀國姓爺鄭成功的南市安南區鹿耳門鎮門宮,今天為鄭芝龍神尊舉行開光大典,該廟已奉祀國姓爺與鄭成功母親田川氏,選在中秋節迎回父親

鄭芝龍,「父母子三人團圓」,締造台灣首座廟宇同時奉祀鄭成功與父母神尊的廟界盛事。

說是巧合、或是冥冥之中的神奇?鎮門宮管理人林忠民透露,國姓爺降神旨希望迎回父親神尊,由於農曆8月18日是鄭母田川氏(翁太夫人)誕辰,他原本請示這天迎奉,但是國姓爺不要,指點要農曆8月15日中秋節,果然今天風和日麗,否則再過幾天舉行,可能受杜鵑颱風來襲影響。

鎮門宮將鄭芝龍升格為「芝龍公」神明奉祀,神尊委由高雄一位佛雕名師以樟木雕刻而成,神尊威相採「武身」。國姓爺還指定由普法道濟寺的濟公禪師主持開光大典,當廟方恭捧神尊跨過排成如八卦形狀的香火時,可見香火灰燼在地面上低空盤旋,濟公禪師表示,這即是「展顯神威」。

鎮門宮表示,芝龍公神尊今天開光安座後,國姓爺一家人分離近4個世紀後,終於可以在今天中秋月圓人團圓時候,神也團圓!

相關影音

普法道濟寺的濟公禪師主持「芝龍公」神尊開光大典。(記者洪瑞琴攝)

普法道濟寺的濟公禪師主持「芝龍公」神尊開光大典。(記者洪瑞琴攝)

神尊開光大典的香火灰燼盤旋。(記者洪瑞琴攝)

神尊開光大典的香火灰燼盤旋。(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