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狀線中和段軌道、梁移位 新北捷運局:今日無法復原

新北環狀線軌道錯位,現場已經拉起封鎖線。(記者陳志曲攝)

新北環狀線軌道錯位,現場已經拉起封鎖線。(記者陳志曲攝)

2024/04/03 10:28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台灣東部海域今天上午發生芮氏規模7.2強震,有民眾發現環狀線中和段軌道疑似出現歪斜情形,新北市捷運工程局局長李政安表示,經派員查看,環狀線中原站到板新站之間軌道有移位、梁的位置跑掉,可能產生安全疑慮,今日無法復原。

李政安說明,目前捷運系統已全面巡檢,其中環狀線從中原站到板新站之間,發現軌道有移位、錯開狀況,梁有「跑掉」;另一處受損的地方是景安站第二月台,受到地震影響,電聯車有脫軌情形,現在正在復軌當中,其他路線還在巡查。

李政安表示,板新站到中原站之間的狀況暫時無法復原,要長遠處理,畢竟位移有安全疑慮;至於是否影響全線運作?他說,後續會檢討,至少那一段會受到影響,如果檢查其他地方沒問題,就會用接駁的方式運行。

新北市長侯友宜主持地震災害應變會議。(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主持地震災害應變會議。(記者賴筱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