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樹不轉、路轉」百年老榕樹成建國市場新地標

百年榕樹將成建國市場新地標。(記者張菁雅攝)

百年榕樹將成建國市場新地標。(記者張菁雅攝)

2015/07/04 14:27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樹不轉路轉」!台中市新建國市場將於年底啟用,市場前方有棵百年榕樹,原本位於道路範圍內,為了原地保留老樹,市府變更工程設計。市長林佳龍今年前往視察,並表示,要預約下一個百年老榕樹陪伴市民一起成長。

建國市場配合台中鐵路高架化工程及都市更新政策,將遷建至台糖區段徵收區的市116用地,新市場前方有棵百年榕樹,依照原本設計,老樹剛好座落在新闢的樂業二路上,面臨原地保留或移植的難題。

林佳龍今天到新建國市場視察工程時表示,都市發展過程中如果想得遠一點,可以找到對長遠來說最好的選擇,為了保存這棵百年老榕樹,市府各局處絞盡腦汁,特地變更工程設計,讓「樹不轉、路轉一下」,把原本規劃9.5米的樂業二路路寬縮減為8米,樹冠下並設計木棧板避免行人踩踏,量身打造老樹生長空間,讓珍貴老樹在適當的環境長存,避免移植產生的風險。

林佳龍也說,更重要的是,老榕樹將成為建國市場的一部分,甚至是新地標,老樹得以存續是一種價值觀的顯現,市場與老樹和諧共存,絕對是得大於失。

地政局長張治祥則表示,台糖區段徵收區內原地保留的樹木眾多,樹徑超過80公分的老樹就有16棵,其中11棵位在台糖公司領回的抵價地內,後續將由台糖公司繼續維護;另外樹徑未達80公分的樹木多達206棵,也都保留在公園或人行道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