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陸劍二、雷霆2000、直升機入陣! 陸軍「神弓」等操演本周啟動

2024/04/07 12:53

陸劍二防空飛彈將於本周參與實彈射擊操演。(資料照)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陸軍為驗證訓練成效,本周起將於九鵬基地等地,實施「神弓操演」、「神鷹操演」、「雷霆操演」等一系列實彈射擊演訓。據了解,陸軍將先以「陸劍二」防空飛彈打頭陣,接續再派出「雷霆2000」多管火箭,以及各式直升機發射機載精準彈藥,展現旺盛火力。

雖然國軍已一改過去於特定操演集中驗證精準彈藥的慣例,而是將各種彈藥射擊打散至年度各項演訓中,且射擊總量也高於以往,不過,駐守台灣西部的三大作戰區,近期依舊將輪番參加「神弓操演」、「神鷹操演」、「雷霆操演」等各項演訓。除了驗證各型精準彈藥可靠性,並磨練官兵從獲令到接戰的各環節作為。

據了解,第四作戰區(陸軍八軍團)所屬陸劍二防空飛彈、雷霆2000多管火箭系統等,可望於本周二(9日)進行實彈射擊。雷霆2000多管火箭部分,包括射程達15公里的MK15、射程可至30公里的MK30,以及最遠射程達45公里的MK45等各型火箭彈,都將參與射擊任務。

陸航直升機將參與今年度神鷹操演,圖為去年操演情形。(取自青年日報臉書)
據了解,陸軍航特部601旅、602旅所屬各式直升機,也將搭載空射彈藥參與「神鷹操演」,據了解,包括地獄火反裝甲飛彈、響尾蛇防空飛彈等,都會在這項操演之中亮相,藉此驗證陸航機隊打擊敵軍空中、海上與陸上目標的能力。

而驗證復仇者飛彈發射車、雙聯裝刺針防空飛彈戰力的「神弓操演」,據了解,預計將於「陸劍二」防空飛彈完成驗證後進行;至於驗證拖式反裝甲飛彈的「天馬操演」,則比照去年的實施模式,於今年夏季擇期進行。

國防部日前送至立法院的預算解凍報告揭示,陸軍規劃於今年向中科院承租「1089靶機(拖靶)」等相關設備,執行陸劍二系統實彈訓練,同時自今年起,規劃每年實施實彈射擊一次,共射擊飛彈3枚、追瞄1次,共計4個拖靶。考量「陸劍二」飛彈為陸軍新興戰力,為使靶機籌獲等案如期、如質進行,因此持續管制中科院依期程完成委製協議書簽訂,以及後續靶機整備等事宜,提升部隊整體戰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