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九型精準飛彈 2026年完成產製

行政院長陳建仁昨前往國家中山科學院訪視。(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陳建仁昨前往國家中山科學院訪視。(行政院提供)

2024/03/26 05:30

陳揆訪視中科院︰各軍種武器 確實依計畫籌建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行政院長陳建仁昨日前往國家中山科學院訪視時,致詞表示,在「海空戰力提升計畫」預定產製的陸劍二、雄風及天弓三型等九型精準飛彈,規劃於二○二六年完成,請國防部持續督導中科院,確實依計畫籌建各軍種所需武器裝備,以提升國防自主能量,同步強化國軍整體作戰能力。

陳建仁指出,中科院自二○一四年轉型為行政法人後,已成為軍備籌建的「國家級系統整合機構」,承擔起「推動國防自主」與「建軍備戰」的重要角色,作為國防產業的領頭羊,致力籌獲符合軍種需求裝備,也契合國內相關產業與能量,去年產業營運規模逾一一○○億元,為轉型初期的六.五倍,創下歷史新高。

陳建仁強調,我國長期以來受限於國際政治不確定性及出口管制,不易獲得高科技、高機敏的先進武器。中科院也不負眾望,表現非常優異,在「國機國造」部分,新式高教機「勇鷹號」至去年底已累計交機廿七架。

在「國艦國造」部分,新型兩棲船塢運輸艦已於去年六月成軍,其餘高效能艦艇、新型救難艦及新一代輕型巡防艦,均按計畫節點執行中。至於潛艦國造第一艘原型艦「海鯤軍艦」已於去年九月下水,目前正進行裝備功能測試及泊港測試作業,為我國國防自主立下嶄新里程碑。

對於中科院近年來在國機國造、國艦國造、精準飛彈、無人機、雷達、射控系統等領域均取得諸多成果,陳建仁也表達肯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