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型戰術輪車拖155榴砲 陸軍43砲指部戰備偵巡練機動力

2024/03/13 10:39

陸軍43砲指部12日清晨進行戰備偵巡,官兵至指定戰術地點架設火砲、模擬射擊。(軍聞社)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國軍為使地面部隊熟悉防區環境、磨練臨戰應變能力,近年要求各單位戰、甲、砲車到營區外進行「戰備偵巡」,根據《軍聞社》報導,駐守南台灣的陸軍43砲指部官兵昨天清晨執行該項訓練,並以中型戰術輪車拖曳155公厘榴彈砲,模擬戰時應援重要目標任務,磨練官兵應變處置作為並強化戰力。

根據《軍聞社》報導,陸軍43砲指部砲三營昨(12)日清晨執行戰備偵巡訓練,模擬戰時應援重要目標任務,磨練官兵應變處置作為,使官兵熟稔作戰地區周遭環境,強化整體戰力。戰備部隊在清晨時於營區完成命令下達、戰備檢查、車隊行前檢查後,以中型戰術輪車拖運155公厘牽引榴彈砲,迅速機動前往戰術位置,進行陣地佔領,完成砲尾架設、射向賦予及掩蔽等動作,並執行聯合操作訓練,藉以磨練個人戰技,提升部隊應急制變能力。

陸軍43砲指部12日清晨進行戰備偵巡,中型戰術輪車牽引155公厘榴彈砲於道路間穿梭。(軍聞社)
陸軍43砲指部砲3營戰備部隊長林中尉接受《青年日報》訪問時表示,在「實兵、實裝、實地」的訓練方式下,於營區和訓場外所面對的考驗,可讓部隊和官兵獲得更真實的臨戰應變經驗。而砲兵部隊官兵須將「射、測、觀、通、砲」等專業職能融會貫通,才能展現人裝合一強大戰力,在每次的戰備偵巡訓練中,促使官兵自我要求強化專業職能,也從磨練中不斷熟能生巧,深化戰力根基,肆應未來戰場變化。

雷霆2000多管火箭系統配賦於陸軍各個砲兵指揮部。(資料照,軍聞社提供)
43砲指部為隸屬於八軍團的砲兵單位,擁有M109系列155公厘自走砲、口徑達203公厘的M110A2自走砲、155公厘與105公厘牽引式火砲,還有可發揚中、長程砲兵火力的雷霆2000多管火箭系統,以及可負責短程防空任務的復仇者飛彈車。

國軍向美國採購「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圖為美軍射擊MGM-140飛彈情形。(取自美國陸軍官網)
為強化整體戰力,43砲指部陸續接裝具備野戰防空能力的陸劍二防空飛彈,這款射程15公里的國造防空飛彈,預計下月於九鵬基地進行實彈射擊訓練;另外,隨著我國向美國採購的29套「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預計於2026年以前陸續接裝,43砲指部亦將操作這款具備實績的軍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