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武圖輯》機步269旅戰備偵巡 雲豹甲車無畏風雨「夜衝」

2024/02/06 15:49

上週繼陸軍東指部實施「重要目標防護反滲透、反特攻」操演後,位於桃園的機步269旅近日亦投入戰備偵巡,由「雲豹」裝步戰鬥車、CM-11「勇虎」戰車領銜,在風雨交錯的夜間,竭力完成重要目標防護的支援演練。(取自青年日報)

〔記者陳治程/綜合報導〕本週將迎農曆新年,國軍近期也持續加強三軍戰備,確保春節期間的台海安全無虞。而陸軍上週繼台東地區指揮部實施「重要目標防護反滲透、反特攻」操演後,負責駐守桃園地區的陸軍機步269旅近日亦投入戰備偵巡,派出「雲豹」裝步戰鬥車、CM-11「勇虎」等戰鬥車輛,完成重要目標防護演練,儘管當晚遭遇冷鋒大雨,官兵仍無畏天候,竭力完成戰術機動任務。

《青年日報》報導,本次勤務由機步269旅聯兵3營擔綱,實施為期3日的戰備偵巡訓練,期間由營屬「雲豹」CM-32裝步指揮車、CM33及CM34裝步戰鬥車領軍,偕同CM-11「勇虎」戰車及其他輪型車輛,依據機動前想定計畫,前進守備地區戰術位置,展開重要目標的防護支援演練。

圖為269旅聯兵3營屬「雲豹」甲車組員官兵,當下可見任務環境下雨、颳風,但不影響部隊完成任務的意志。(取自青年日報)

從軍方釋出的任務實照可見,聯兵3營部隊昨日深夜執行戰備偵巡時,該地區天候並不佳,不只逆風、也有雨勢,儘管會影響車隊官兵的周遭能見度,但最終仍抵達戰術位置,接續由官兵下車戰鬥、展開重要目標周遭警戒,在完成支援演練後,全營驅車返回駐地,於清晨時分順利完成訓練。

聯兵3營抵達目標戰術位置後,車上官兵旋即進行下車戰鬥,遂行重要目標防護支援演練。(取自青年日報)參與戰備偵巡的269旅聯兵營官兵,於部隊機動前執行車輛檢查。(取自青年日報)

國軍近年持續強調「實戰化訓練」、透過「戰、訓結合」的勤務規劃,有效強化部隊戰力,本次269旅聯兵3營的戰備偵巡訓練便是一大實例;此外,由於陸軍269旅所駐的桃園地區,為我國桃園國際機場所在的「重要目標防護區」,因此常是三軍聯合測考,甚至是陸軍「長青操演」年度實兵旅對抗的「常客」。

對此,參與本次戰備偵巡的聯兵3營火力連陳正浩上士表示,營外訓練加入天候、環境等外部因素,對官兵臨戰應變的能力是考驗、也是寶貴經驗;機步2連劉宥采下士則分享,這次任務遇上大雨,雖然行車難度增加,且防護應援演練的時間也相對緊湊,所幸在幹部從旁教導,才能如期完成任務,強化戰技更貢獻衛國心力。

機步269旅聯兵3營火力連的陳上士表示,營外訓練加入了天候、環境等外部因素,對官兵臨戰應變的能力是考驗、也是提升戰力的寶貴經驗。(取自青年日報)隸屬同營機步2連的劉下士指出,這次任務遇上大雨,時間也有限,增加任務執行的困難度,多虧幹部從旁教導才能完成任務,強化戰技也貢獻衛國心力。(取自青年日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