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長梅家樹視導「長青17號」對抗操演 點出這項才是重點

2023/10/24 11:10

參謀總長梅家樹上將昨日(23日)也前往操演統裁部及參演指揮所,視導操演進程狀況並提出工作指導要點,他表示,輸贏不是重點,重點在磨練指揮決策!(軍聞社提供)

〔記者劉宇捷/綜合報導〕時隔6年,為使部隊戰備實戰化,國軍自21日起實施為期7日的「長青17號」對抗操演,由北部的陸軍機步269旅與南部的海軍陸戰隊99旅,分別擔任藍、紅兩軍從南北展開機動作戰,並計畫於中部接戰對抗。參謀總長梅家樹上將昨日(23日)也前往操演統裁部及參演指揮所,視導操演進程狀況並提出工作指導要點。

據《軍聞社》報導,總長梅家樹昨日先行前往位於中部的統裁部與參演指揮所,這裡是最後兩軍部隊預劃進行對抗的地方,也是「裁判官」的總部所在;梅家樹上將首先聽取操演簡報,並代表邱部長慰勉官兵投入操演整備的辛勞,接者分別前往藍、紅兩軍的操演現地,了解部隊行進概況與行動預劃,並提出工作指導。

參謀總長梅家樹(右4),前往本次作為藍軍的機步269旅操演現地,了解部隊行進概況與行動預劃。(軍聞社提供)

「操演沒有輸贏的問題,能達到訓練目標才是重點」梅家樹指導時表示,輸贏不是重點,重點在磨練指揮官思考判斷與命令下達,訓練幕僚參謀作業程序能力,以及官兵機動力與執行力,從中發現需改進之處,務實提升部隊士氣與防衛戰力,並期勉各級幹部能藉由此次操演,記取經驗,甚至獲得新的啟發。

「長青操演」意旨以實兵、實裝對抗的模式,強化部隊攻擊、防禦、遭遇、追擊、轉進等作戰實務上的操作,使作戰訓練更貼近實戰化。而「長青操演」為涉及部隊對抗的「長」字號操演,依統裁部的設立位置不同,而有不同的操演代號,如統裁部位於北部稱為長泰操演、南部稱長勝操演,而中部則稱長青操演。

參謀總長梅家樹(右2),前往本次作為紅軍的陸戰隊99旅操演現地,了解部隊行進概況與行動預劃。(軍聞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