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市議員候選人劉威德涉賄選 嗆圍調查站被收押

2014/11/28 06:29

〔記者余瑞仁/桃園報導〕桃園地檢署偵辦桃園市議員選舉中壢選區無黨籍候選人劉威德涉嫌賄選案,他的胞弟與5名樁腳陸續遭到收押,胞兄也被發布通緝,檢察官昨天傍晚發出拘票由警調人員前往劉的競選總部將他拘提偵辦,劉被帶回應訊時一度嗆聲要撂千人包圍調查站,經移送檢察官複訊於今天凌晨被聲請羈押,桃園地院審理清晨5點裁定將劉收押禁見。

桃園地檢署指出,劉威德於昨天傍晚在掃街拜票返回競選總部,走下宣傳車後即被在場等候的警調人員出示拘票拘捕,劉當下一陣錯愕,一度對身旁有黑幫背景的4、5名支持者高喊:「縣府路19號(桃園縣調查站)見!」而他被帶回調查站訊問時,再度嗆聲:「撂1000個小弟來包圍!」檢方為此緊急指揮警方調集員警戒備,所幸至深夜未見劉的支持者或黑幫成員聚集。

劉於昨天深夜11點半被移送桃園地檢署複訊,檢察官康惠龍訊問後以涉嫌賄選情節重大、有串證及逃亡之虞,向桃園地院聲請羈押,經合議庭審理,今天清晨5點裁定收押禁見。

檢方說,全案歷經1個星期的偵辦,目前已經收押候選人、候選人親屬與樁腳7人,另有2樁腳交保候傳,1人被通緝,傳喚的涉賄選民逾百人,調查發現劉陣營涉嫌透過樁腳以每票1000元買了近300票,扣案尚未發出的賄款21萬元,而選民坦承收賄繳回也近10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