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尋找台美經濟合作新契機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右)昨日參加美台商業協會圓桌論壇開幕式。(民進黨提供)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右)昨日參加美台商業協會圓桌論壇開幕式。(民進黨提供)

2016/04/19 06:0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總統當選人席蔡英文昨天參加美台商業協會(U.S.-Taiwan Business Council)圓桌論壇開幕式時,向在場的美國產業代表強調,新政府將致力推動下一階段的產業發展,並尋找台美經濟合作的新契機;爭取更多美國產業夥伴投資台灣。

論壇由美台商業協會主辦,協會主席伍佛維茲大使(Paul Wolfowitz)率同協會會長韓儒伯 (Rupert Hammond-Chambers),以及美國跨產業的商業管理人共同參加,參與者包含創新經濟、生物科技、綠色能源、半導體、國防安全等領域之美台商業界人士,為近年來規模最大之美國企業訪台團之一。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中研院院士胡勝正、新境界智庫學者代表陳文政、吳政忠、何建明及民進黨國際部成員均與會進行交流。

蔡英文表示,去年六月訪美時,曾與美台商業協會談及未來台美產業之間的合作及連結。去年十一月,美台商業協會也組團拜訪黨部,了解民進黨對未來經濟發展的策略與方向。現在美台商業協會再度訪台,相信能促成具體的合作計畫。

蔡英文強調,新政府將積極尋找與美國政府、產業界合作之機會,以促進台灣下一個階段的經濟轉型及產業升級。

為達成此目標,蔡英文指出,緊密的互動與討論是加強經貿合作的關鍵,其中包含與相關組織保持良好溝通管道;透過美台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會議促成雙邊對話;積極爭取加入跨太平洋戰略經濟夥伴關係協議(TPP)等區域合作組織;以及爭取更多美國產業夥伴投資台灣。

針對加強台美經濟合作,蔡英文也向訪問團介紹新政府的「五大創新產業計劃」將成為未來台灣經濟發展的動能,新政府將善用台灣生產硬體的既有實力以及研發軟體的創新能力,全力推動與美國合作,加速推動智慧城市、創建物聯網及工業4.0,促進台美之間產業、技術、資金、人才的交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